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申江服务导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成龙:和张曼玉合作最有默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2日11:28  申江服务导报

  成龙的《龙旋风》拉开了今年暑期大片“争霸战”的帷幕。上周末两天,它在上海的票房超过50万元,为近期影市难得的好成绩。日前,在新片《特务迷城》的土耳其外景地,成龙通过Myrice网与国内影迷作了一次对话。

  按原定计划,成龙只接受活动总策划人、Myrice网络主持人阿润30分钟网上采访,但近千名网迷的热情提问和主持人出色的主持,让成龙深受感动。于是,采访时间一再延长,超过了50分钟……

  问:请介绍一下新片《特务迷城》……

  龙:我扮演一个普通的孤儿,他本来在香港卖健身器材,突然被告知有个爸爸是韩国人,便去韩国找爸爸,爸爸留了一把钥匙给他,我用它在土耳其得到了100万美元遗产,然后便有很多人来找他,像美国FBI、土耳其警察,还有军火商。

  问:你很久没有出唱片了,大家都在期待你出新唱片。

  龙:我真的很喜欢唱歌,但我拍戏实在太忙。不过最近我正在选歌,由李宗盛、周华健做我新唱片的监制。

  问:你以后会一直拍动作片和文艺片么?会不会尝试其他风格?

  龙:在外国我还算是个新人,如果在土耳其放我的文艺片,观众不一定看得懂。在亚洲我会尝试拍像《玻璃樽》这样的片子。但打开世界市场,我还是选择动作片,动作片可以深入到中东和美洲市场。

  问:除了拍电影,你还有什么兴趣爱好?

  龙:太多了。我喜欢做做生意呀,比如开餐厅。我们几个朋友合开了“东方魅力”,可以唱卡拉OK。我还喜欢做服装生意,卖衣服、帽子,还有小装饰品———这些东西都可以卖给外国人做礼品,上面都刻了“龙”字。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我会开一家“成龙专卖店”,卖这些刻有“龙”字的小东西。

  问:有没有跟大陆的导演合作过?

  龙:跟张艺谋合作过拍广告。

  问:你从艺以来自己最满意的一部影片是什么?

  龙:我自己看,最满意的是《奇迹》,它属于《警察的故事》系列,我觉得最骄傲的就是在这部片子里,动作部分绝不残忍,笑料部分也绝不下流,都很健康,在美国这种片子就叫做family-movie,所以从小孩到80岁的老人都是我的影迷。这次到土耳其,我非常惊讶———下飞机之后,几乎没有人不认识我。

  问:你觉得跟哪个女主角最有默契?

  龙:最有默契的应该是张曼玉吧,因为跟她合作过多次,《警察的故事》系列差不多有4部吧;接下来是梅艳芳,跟她一起拍了2部片子。后来我的每部片子,每次换一个女主角,基本上都是新人。

  问:你觉得在《龙旋风》里跟刘玉玲合作得怎么样?

  龙:她是一个顽皮的大女生,每天在现场都要跟我拳打脚踢,我平常也教她功夫,比如教她练棍。我发现,我每教她一点东西,她就会从头练到尾,一定要练好为止。

  问:如果有假期,你最想去哪里?

  龙:想走一下丝绸之路,听说路上有火焰山,所以很想去一下。

  问:有没有想过在那里取景呢?

  龙:在我脑子里暂时还没有这样的剧本。我觉得最好还是和一些朋友一同开车到沙漠里,经过丝绸之路然后回来,这样的感觉一定很好。

  问:如果不拍片了,你会选择做什么呢?

  龙:我会选择做特务。

  问:为什么?

  龙:因为我喜欢冒险,喜欢周游列国,也喜欢做一点很刺激的事。我相信以我出色的身手和灵活的头脑,一定会做个很好的特务。

  问:你对内地电影有什么看法?

  龙:内地的电影我看了很多,大多数都是张艺谋导演的。为什么喜欢?因为他拍的电影很中国化,比如《菊豆》、《红高粱》。对我来讲就像是在上课一样,在香港,我们是不会知道怎么做《红高粱》的。

  问:好,由于时间的原因,你拍片也比较忙,我看今天的采访就到这里为止吧?龙:多谢大家,我会尽量找时间到上海来跟大家见面的,并且会找一个大一点的地方,可以同时跟几千个人对话———这是我最大的愿望了。再会(上海话)!

  文/陈琳





 相关链接
成龙已跃居好莱坞一线明星(附图) (2000/07/11 10:25)
成龙:不拍电影就当特务 (2000/07/09 15:43)
午盘报道:钢铁板块成龙头 (2000/07/06 14:28)
婉拒克林顿邀请 成龙T恤衫相赠 (2000/07/05 09:50)
《龙旋风》:成龙版西部片 (2000/07/02 11:41)
徐若暄不怕与成龙传绯闻(附图) (2000/07/01 18:18)
成龙反击美国杂志讥讽 (2000/07/01 12:23)
成龙希望进军印度市场 (2000/06/30 10:02)
《成龙的电影世界》出版 (2000/06/29 11:23)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