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长江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武打是怎样炼成的 章子怡《卧虎藏龙》说甘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3日09:53  长江日报

  日前,在《卧虎藏龙》首映式上,章子怡光彩照人,与她共同学习了4年的同学们也来为她捧场。面对记者的提问,章子怡将拍摄《卧虎藏龙》前后的经历和甘苦坦陈出来,并透露自己要拍一部韩国新片。

  记者:请谈一下与张艺谋、李安这样大导演合作的感受。

  章子怡:在这部戏拍摄的6个月里,我一直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人一直非常非常紧张,作为一个新人能和两个大导演合作我会很努力,两部戏我尽力在演,认真地完成导演的意图。这两部戏风格不同,表现出的味道也不一样。我非常珍惜自己的机会,能与他们合作让我走了一条捷径。

  记:我们看到《卧虎藏龙》中你打得很精彩,看不出什么破绽。

  章:我不会打,只是在开拍前学了一个多月,但也不行。到了新疆的时候,天气很热,每个人都在脱衣服,而我站在一边打抖,因为我对武打戏是没有底的。但导演选中你了,你完不成对自己都说不过。李安导演选我就像赌博,他也不知道我会把玉娇龙塑造成什么样,他在赌我。我很怕他会失望。所以,在那半年里我整个脑子里想的都是这个女孩子,完全把她的感觉放在自己身上。因为武戏很重,我不断地在练,我觉得最精彩的一场戏是和杨紫琼在练功房里对打的那一场,我表现得最出色。

  记:请谈一下你和袁和平的合作。

  章:我很怕“八爷”,因为我不会打嘛。当时,我们一个一个地上去打,我不知道那几个动作是怎么打下来的。他只是在那笑,我知道他对我的表现肯定不满。但我觉得他是一个有非常创造力的人,片中的动作和招数都是他在现场想的编的。他是个非常随和的男人,我学他抽烟的样子,他就会佯装“打”我。

  记:片中的激情戏你从心里是不是认同?

  章:当我看到剧本中有这样一场所谓床上戏时,我很紧张,想和李安谈谈,犹豫了好几天,最后真的下决心去敲他的门。我说,剧本中好像有场激情戏,您打算怎么拍呢?他说,怎么拍,没想好呢,到时候再说。我回去就想,我没有必要担心,李安是非常有东方性格的人,他会把握得很好。我坐在片场外休息,看到很多人从片场里走出来,我问他们干嘛去,但没有人理我。片场里只有几个主要的工作人员了,李安导演跑出来问我,准备好了吗?拍一场吻别的戏。其实也没有什么,没有像武打场面那么大的压力。

  记:徐克导演拍的《蜀山剑侠》什么时候可以看到?

  章:我在香港见到徐克导演,他告诉我会在四五个月以后。

  记:今年还在筹备什么新戏?

  章:可能在8月的时候拍一部韩国电影,名字叫《武士》。这是一个有关逃难的故事,有很多戏也是在沙漠上拍。我在片中扮演“芙蓉公主”,是朱元璋的女儿,讲述元、明以及高丽之间的矛盾和故事。(谭诚东)





 相关链接
章子怡:我不是一夜成名(长篇访谈)(附图) (2000/07/12 15:14)
我为巩俐抱不平 章子怡为巩俐喊冤 (2000/07/12 11:08)
周润发谈笑风声 章子怡表现欠佳 (2000/07/11 17:32)
章子怡坦白说自己 (2000/07/11 12:18)
周润发妙语答记者:章子怡像我妹妹(附图) (2000/07/11 11:47)
图文:《卧虎藏龙》在京宣传(4)--周润发、李安和章子怡 (2000/07/10 16:51)
图文:《卧虎藏龙》在京宣传(3)--周润发和章子怡 (2000/07/10 16:44)
图文:《卧虎藏龙》在京宣传(2)--章子怡 (2000/07/10 16:34)
章子怡、张震“偷香”闹出人命? (2000/07/09 11:57)
章子怡析说与张艺谋“拍拖”真相 (2000/07/08 10:15)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