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每日新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六小龄童:不能让孙悟空谈恋爱(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1:55  每日新报

  因扮演孙悟空而闻名神州的六小龄童前不久作为特邀嘉宾作客“漂亮女人”网站,也许是因为孙悟空的独特魅力,网友的反应空前热烈,所提的问题更是千奇百怪、五花八门。

  猴毛都快烧着了

  网友大多对孙悟空感兴趣:“你的孙悟空衣服热不热?”六小龄童笑了:“孙悟空本身感觉不到热,但作为演员会感觉到热。前几天《新民晚报》登了一条消息说我将打破《吉尼斯纪录》,主要是我多次扮演猴王。冬天我感觉不到热,夏天会有不舒服的感觉,拍孙悟空的戏非常辛苦。冬天拍孙悟空并不觉得冷,但是夏天就会很难受,在新疆拍火焰山的时候,猴毛都快烧着了。”

  “猴班”收女徒弟吗

  一位打着“江湖骗子”旗号的网友对于“猴班”是否收女弟子很感兴趣,六小龄童在回答问题时首先纠正他:我办的不是猴班,主要是以影视表演为主,但是也培养一些小猴王。我开办的艺术学校在上海有三十多个孩子,浙江一千多个孩子都是有男有女的。因为只要他们喜欢我就愿意教他们,不限性别的。这里我也希望有意演猴王的小朋友们都来加入。”

  演猪八戒能行吗

  一位名叫“童童”的网友显然是想刁难一下“齐天大圣”:“你演孙悟空能行,演猪八戒能行吗?”六小龄童回答:“我想我还是演孙悟空合适,真猴子就是我的老师,熟悉我的观众会知道三个月以前我在广州电视台作节目的时候,曾经客串过猪八戒,但是根据我的体型,还是适合演孙悟空。

  如何评价别人演的孙悟空

  有网友问:“您认为《春光灿烂猪八戒》里的孙悟空演得好吗?”六小龄童回答:“非常遗憾我没有看过《春光灿烂猪八戒》,就算我看到了,也不太合适去评价,就像我在香港的时候有人让我评价周星驰和张卫健,我也没有评价。我觉得应该是看观众对他们的认可。”

  不能让孙悟空谈恋爱

  一位网友提问:“我想知道你会不会参加国外的电影演出?”六小龄童回答:“首先要立足于中国影视的发展,这是我的根。如果国外有适合自己的片子,我也会拍。最重要的是保持自己的人格,在生活中也一样。在原则问题上,我是不会随便让步的,只要我认为适合我演的片子,我就会演。中国的名著在世界上是有影响的,是否可以作为一种形象来保护。如果让孙悟空谈恋爱,让猪八戒生孩子,都是对这一形象的破坏。”

  西游记会拍第三部吗

  六小龄童的回答是:“小说中精彩的部分都已拍完,近期会积极筹拍一部美猴王的电影。这里我想说,我们猴王世家如果没有吴承恩先生是不会有生命力的。”

  还想演鲁迅、陆游、王羲之

  一位自称“小生猴”的网友提问:“有没有演猴演烦的时候?”六小龄童回答:“观众看我演的孙悟空不烦的话,我就会继续演。而且我也不光是演猴戏,大家也知道我将要演一部八集连续剧,戏中要扮演我的父亲。明年的上半年我还会演一个大家非常熟悉的大文豪鲁迅。我还会扮演陆游,王羲之等绍兴人物。”他表示:“其实我本身很想演一些青春一点的电视电影,像这次演总理的戏要靠自己的发掘和努力,这里的帮助包括外界的关心以及爱护。我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能够允许一个演猴戏的人演总理。”(新报特约记者邓鲁平)





 相关链接
“美猴王”六小龄童有传人 (2000/07/13 19:16)
美猴王要演周总理 六小龄童细说渊源 (2000/04/11 17:29)
成龙与六小龄童入选“吉尼斯” (2000/04/03 15:37)
愿好运永远伴随着你——致六小龄童 (2000/02/25 09:59)
六小龄童自述十七年风雨 (2000/02/25 05:43)
六小龄童取经归来功德圆满 (2000/02/24 10:16)
六小龄童多烦恼 猴戏绝技无后人 (2000/02/16 12:3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