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港台明星内地争抢饭碗(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2:27  南方网

  曾几何时,内地走红明星赴香港谋发展是一大时尚。可如今“风水逆转”。随着内地文化娱乐事业的蓬勃发展,市场潜力巨大的内地也为港台娱乐明星所看好。港台众多大腕挥师北上,在内地拍戏、唱歌、出唱片。“饭碗争夺战”已经在内地明星与港台明星之间展开。

  正炙手可热的“酷哥”谢霆锋,因出道不久,他和内地合作的机会不算太多,但他念念不忘内地市场这块“肥肉”。他说:“很想与内地的乐队合作,希望到哪儿都能擦出一些新的火花。现在我到内地演出的时间还不多,以后会尽量过来。”

  相比起来,涉世较深的苏永康,简直成内地人了。他是内地歌坛“大姐大”田震的最佳拍档,多在北方发展。说起中国北方,苏永康眉飞色舞:“对内地乐坛我还在了解当中,但觉得南北差别较大。南方歌坛比较香港化,北方则较为个人化、个性重。从今年开始,我会比较集中发展内地市场。跟大姐(田震)合作后我常去北京,本月20日会到北京参加田震的演唱会。与内地制作人合作,我首选李泉,我的新专辑中《不敢不敢》就是专门请李泉写的。我也会透过田震请三宝写歌词。”

  台湾歌手伊能静,在内地拍《人间四月天》大举成功,自然不愿放弃更多的发展机会,可她仍将事业定位在音乐上。对于内地,她更感兴趣的可能还是那些有天赋、有实力的同行:“现在我已经过了贪图虚荣的年龄,想做比较朴素的音乐,因为自己首先是歌手,最重要的是把歌唱好。李泉的歌蛮中性的,我很想与他合作。”

  其实,内地与港台的文化娱乐业是个互动的共同体。港台明星来内地发展,内地也有明星去港台觅食。大家同荣共辱,说不上究竟谁抢了谁的饭碗。内地歌手陈明近年进军台湾,而且成绩不俗。陈明表示:“本来我第一次与台湾方面合作有点担心,但现在我的新专辑在台湾、海外都反应不错,年底我还可能推出第二张。希望在下一张专辑中风格有些改变,内地的作品多一点。”(南方日报)





 相关链接
吴若甫严辞“炮轰”港台明星 (2000/07/04 10:09)
港台明星与内地明星打擂台 (2000/06/12 10:52)
港台明星前来抢滩 内地艺员担心饭碗 (2000/02/21 22:34)
你无证我无情--港台明星“走穴”将严惩 (1999/12/06 10:5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