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艾嘉幼子绑架案的破案经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5:51  广州日报大洋网

  大洋网讯: 著名艺人兼导演张艾嘉幼子奥斯卡被绑架案,警方经盘查后掌握重要线索,三名年青绑匪中有人曾为张艾嘉西贡住所装修,从而掌握奥斯卡行踪及生活习惯,继而策划绑架。

  三名被告昨天上庭,均承认控罪。案展本月19日过堂。

  警方破案的关键,是借助警队的科技组,以一部极先进的仪器,于张艾嘉与绑匪讨价还价之际,将绑匪手机变成“跟踪器”,只要手机开启,仪器便可查得来电地点,而且非常准确,误差可在6公尺范围之内。

    绑匪备好冥纸及香烛,准备收取赎金后撕票。

  警方更发现绑匪预备好冥纸及香烛,怀疑绑匪可能在收取赎金后,会下毒手撕票,以杀人灭口。

  另一方面,由于怀疑尚有漏网之鱼,警方昨日侦骑四出,追缉仍然在逃绑匪归案,而张艾嘉夫妇与获救儿子“奥斯卡”一直未有露面,据悉他们一家暂住在酒店,接受警方严密保护。

  张艾嘉的儿子被绑架案,绑匪初期要求赎金为3000万港元,其后经讨价还价减1500万港元,最后再以1000万港元“成交”。由于张艾嘉为知名人士,昨日续吸引大批包括台湾传媒到警署外采访。

  3名年龄由20至21岁的疑匪,已被落案起诉,警方相信案件至少仍有两名绑匪在逃。据悉,被捕三人于警署落口供时,态度相当合作,将案情和盘托出。

  经调查所得,绑匪于半年前曾为张艾嘉夫妇位于西贡住所装修,期间,对张艾嘉一家的行踪及生活习惯了如指掌,有人遂想出“赚快钱”计划。至本月6日,待奥斯卡在九龙塘学校出现时,三蒙面绑匪即将奥斯卡掳上车,并将之用力压下,以防肉票大叫求救。

  绑匪先将肉票藏在一酒店,并于本周日将肉票转藏至另一酒店,由于恐怕被闭路电视拍到,绑匪更将奥斯卡藏在一个虚掩的大型行李箱,更拒绝酒店职员清理房间。

  据悉,奥斯卡一直表现镇定。

  及后绑匪一直以多部手机,轮流致电向张艾嘉夫妇勒索,以为万无一失,但张氏已暗中报警,警员在张的家中安装了极先进的监听仪器。

  警员成功以仪器追踪,查得藏票地点后,遂派出探员作24小时监视并包围酒店,至12日早上8时,警员采取行动,成功将疑犯制服,将肉票救出。

  警方稍后在绑匪所用过的车辆,检获一部手机、一个行李箱、一束冥纸及香烛。经深入调查后,发现因整个绑架案持续10日,过程中,奥斯卡曾与三名绑匪“相见”,故相信有人打算在收取赎金后撕票,幸被警方及时救出,避免一场悲剧的发生。

请您点击此处发表评论



 相关链接
张艾嘉儿子被绑案爆惊人内幕 (2000/07/15 12:43)
张艾嘉收拾心情恢复工作 (2000/07/14 18:40)
绑架张艾嘉之子三青年今提审 (2000/07/14 11:07)
张艾嘉之子绑架案有下文 警方疑仍有人在逃 (2000/07/14 09:00)
背景资料:张艾嘉与她的“公益之子”奥斯卡 (2000/07/13 11:55)
综述:张艾嘉幼子绑架案侦破始末 (2000/07/13 11:46)
张艾嘉儿子在香港被绑架 三歹徒落网(2)(附图) (2000/07/12 23:5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