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艺谋将执导大型实景歌剧《刘三姐》(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5日17:10  新浪娱乐

  2000年7月15日上午10时30分,桂林山水大型实景歌剧《刘三姐》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广西大厦二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著名导演、歌剧《刘三姐》艺术总监、总编导张艺谋先生率全体主创人员,向全国40多家主要媒体的70多名新闻记者,发布了桂林山水大型实景歌剧《刘三姐》的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60年代初,歌舞剧及电影《刘三姐》曾在我过及东南亚各国产生深远影响。整整40年过去了,重排、重拍这个家喻户晓的美丽传说故事,一直是许多艺术家的愿望和追求。桂林山水大型实景歌剧《刘三姐》把广西举世闻名的两大旅游、文化资源——桂林山水和刘三姐,进行了巧妙嫁接和有机配制,把最好的歌剧艺术放到最美的山水实景中去展示,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定能产生美不胜收的艺术欣赏效果。

  桂林山水大型实景歌剧《刘三姐》创作阵容强大,著名导演张艺谋、作曲家何训田、舞蹈家江青、剧作家张仁胜、舞美设计师曾力等艺术家的加盟,更使这出经典剧作增添了现代气息和新的魅力。从《图兰朵》到《刘三姐》,张艺谋导演致力于构建中国自己的本土民族歌剧;从《天籁》、《阿姐鼓》、《央金玛》到《刘三姐》,作曲家何训田力图捕捉南中国音乐的灵魂,有信心创作出传唱百年的艺术精品;美籍著名舞蹈家江青,已多次深入广西边远山区风采,在现代与原始之间,探求一片全新表现领域;另外,从编剧、舞美、灯光都有独到创意……800人的庞大演出阵容,投资近2亿人民币的超级制作,有望使桂林山水大型实景歌剧《刘三姐》达到中国歌剧制作之最。

  在歌剧制作的同时,围绕这一主题项目所进行的配套项目也将同时开展。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是一所专门与歌剧《刘三姐》的演出相配套的中等专业学校,设有舞蹈、声乐、影视表演、美术等专业,现已面向全国招生。张艺谋漓江艺术学校的设立,既能为歌剧《刘三姐》的演出培养出一支稳定的演职员队伍,又能源源不断地为全国输送各类专门人才。

  美丽的桂林市为这部山水实景歌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每年到桂林旅游的客人逾千万,人们在饱览了山水之美后,迫切需要高档次的文化活动,桂林山水大型实景歌剧《刘三姐》的产生,将满足这一审美需求。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各级政府及旅游、文化主管部门对该项目有高度重视,已将其列入旅游文化重点项目,得到各项政策的扶植。

  项目投资人香港创维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实力雄厚的外资企业,选择该项目进行投资,除良好的投资效益外,他们更看重该项目对中国文化的贡献。项目目前已正式启动,力争在2002年春节前后正式运营。(天与地摄)





 相关链接
张艺谋谈“选秀”:我们在工作 不是炒作 (2000/07/14 14:29)
《幸福时光》:张艺谋北京亲试8少女 (2000/07/14 14:25)
深圳少女的“幸福”由导演张艺谋决定 (2000/07/14 14:20)
张艺谋谈起“选秀”感叹多 (2000/07/14 10:57)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