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广州日报大洋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张艾嘉之子绑架案新发现:奥斯卡的哥哥疑是绑匪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7日10:05  广州日报大洋网

  张艾嘉的儿子奥斯卡遭绑架案,昨日传出惊人的发展,策划绑架案的绑匪,有可能是奥斯卡同父异母的哥哥。

  据说,这位同父异母的哥哥,找来朋友一起绑架弟弟,向父母勒赎巨额现金。不过,警方和张艾嘉都不愿出面证实这样的消息。

  另据消息指出,香港警方在昨天下午1时许,在观塘祥和苑一间组屋中,逮捕到涉嫌绑架张艾嘉爱子奥斯卡(王令尘)的第三名嫌犯,这名嫌犯年仅17岁。

  这名嫌犯,和王令尘同姓“王”,而且和他有亲戚关系。据说曾经投靠张艾嘉一家人,日前由美国返回香港居住。

  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王姓”嫌犯是否是遭人唆使,才会参与绑架和自己有亲戚关系的王令尘。同时也不知道他在绑架案中,是扮演怎样的角色。

  绑匪备香烛拟撕票

  另外,奥斯卡在获救前一刻,被人捆绑双手蒙头,塞在一个旅行箱内,绑匪准备收取赎金后将他杀害。有人更预先买来香烛,打算撕票后用来拜祭奥斯卡的“亡灵”以安心。所幸警方及早一步采取行动,将奥斯卡救出生天。

  警方消息说,案中三名绑匪均为装修工人,较早前,有人曾替张艾嘉的居所装修,奥斯卡被禁锢期间认出对方,因此几乎惹来杀身之祸。

  虽然香港警方在案发后不到两天就将逮捕了3名嫌犯,不过,涉嫌在幕后策划绑票张艾嘉儿子王令尘的首脑人物,却仍然逍遥法外,并没有在被逮捕的名单中。

  香港警方表示,他不会“逍遥”得太久,因为警方目前已经掌握了充分证据和资料,随时将这名主谋追缉归案,同时也已经设下天罗地网,防止他逃出国外。

  张艾嘉老公保持沉默

  张艾嘉和丈夫王靖雄自从儿子被绑之后,一直回避媒体,记者昨天上午终于联络到王靖雄,但他仍然保持低调,不愿多谈案情。王靖雄对于记者的诸多问题,仅淡然表示:“谢谢外界关心,目前有太多事要处理,适当的时候再谈了。”他一再强调:“希望不要在此时打扰我们。”

  香港盛传,张艾嘉和丈夫为了避开媒体,已经搬到酒店暂住,甚至有传闻指他们已离开香港。

  歹徒坦承所犯罪行

  涉嫌绑架张艾嘉独子奥斯卡的两名嫌犯14日出庭应讯,名字分别是曾耀东及袁理文,现年20岁,两人都是无业游民,另一名嫌犯即是曾经在张艾嘉家中装修过的工人梁文广,不过他因病没有出庭。

  根据香港媒体报道,两名绑匪在庭上供出了作案的经过,整个案件发生在7月6日早上7时20分,当时奥斯卡返回学校领取成绩单,歹徒开车在途中杀出,三位戴上黑色面具、持手枪的绑匪将奥斯卡带走,留下写着“千万不要报警,否则杀了你小孩”的字条。当日上午10点半,奥斯卡在绑匪要求下第一次打电话回家,接电话的是奥斯卡的爸爸,奥斯卡只说了一句“叔叔要钱!”便挂断电话,中午12时15分,歹徒首度打电话给张艾嘉,要求1500万港币赎金,经过多次讨价还价,歹徒同意以800万元赎金成交,并约定于7月12日在旺角某酒店收款。

  不过张艾嘉早已经悄悄报了警,7月12日早上10时38分,警方采取行动救出肉票,奥斯卡当时还算清醒,虽然身上没有伤痕,不过据知奥斯卡曾遭歹徒殴打胸口。

  两名歹徒在法庭上显得相当平静,并且已经坦承犯下罪行,由于只是初审,张艾嘉夫妇和奥斯卡并没有出庭,只有律师在场。

  (南京服务导报)





 相关链接
白冰冰慨叹张艾嘉好人有恶报 (2000/07/16 13:19)
传张艾嘉为避风头带奥斯卡飞美 (2000/07/15 16:32)
张艾嘉幼子绑架案的破案经过(附图) (2000/07/15 15:51)
张艾嘉儿子被绑案爆惊人内幕 (2000/07/15 12:43)
害怕重蹈张艾嘉覆辙 港台艺人纷纷叫穷 (2000/07/15 09:56)
张艾嘉收拾心情恢复工作 (2000/07/14 18:40)
绑架张艾嘉之子三青年今提审 (2000/07/14 11:07)
张艾嘉之子绑架案有下文 警方疑仍有人在逃 (2000/07/14 09:00)
张艾嘉儿子被绑架引致香港艺人人人自危 (2000/07/14 08:54)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