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青岛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朴树专访:在迷惘中成长(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18日13:20  青岛晚报

  从一首《白桦林》唱红至今,朴树在是非杂生、恩怨纠缠的娱乐圈里摸爬滚打已有段时间了,原以为他会变得稍微世故、圆滑起码更像一个“明星”些可接触后才知道,他依然那么腼腆,甚至郁郁寡欢。也许,一些性格上的东西真是很难改变的。

  11日,作为本届海洋节中心会场21场演出中打头阵的明星,中午12时许,朴树赶到了中山公园走台。仅仅4首歌,他却一连走了三个小时。终于结束了,问他,为何一定要这么认真,朴树稍稍一愣,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说:“我唱功不好,多走一下台效果可能会好些。我不想让自己现眼。”

  从一个默默无闻、从大学退学的肄业生,突然间成了被众人追逐的偶像,朴树的感觉却是:“我很痛苦。”更让人意外的是,他说这话时是一脸的真诚。

  朴树说,现在他每天都要做很多不情愿的事情,在名利场里奔波、追逐,“如果说白天我为了那些名利的东西去应付的话,晚上我还能回到我的世界,回到我的音乐中,我也许还会好一些。可是我回不来。

  我脑子很乱,一团糟,我觉得与自己的精神世界都有了一层隔膜。我不想失去自我,失去我一直坚持的一些东西,可现在,这样好像很难。”

  第一张专辑便让朴树大紫大红,按常理,他应该趁热打铁推出第二张、第三张。朴树却说,新专辑连影儿都没有。“我觉得一切创作都该是自然的,没有功利的。过去我写东西就是一种本能。可是现在一切都变了,我适应不了。现在大家对我如此期待,我必须要做一张很好的专辑,可是我做不到,我仅有的一些才华消耗在了许多与音乐无关的东西上。如果非得让我胡乱拼凑一张新专辑,我觉得那是很龌龊的事。

  我不想那样,那样做了就算再能带给我百倍的名利,可我也不会感到幸福。”

  从出道开始,朴树就认定自己只能做一个“小众歌手”,问他如今是不是还这么想,他点了点头:“音乐其实是很个人的东西,我有我自己的审美,有我自己的个性,我只能对自己负责。任何人都不应该奢望去打动所有的人。有些人听我的歌,买我的歌带,但他们不一定真正理解我。不过我还是挺感激他们,因为是他们给我提供了让我生存、去实现我自己音乐的基础。”

  与朴树谈话,他经常会抱怨他如今的纷乱、迷惘,他希望能找个时间为自己疗伤。“我想我应该再坚强点,我也希望我能尽快治好自己。哪怕迷惘,也要在迷惘中继续成长。”(刘延军)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