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刘晓庆开办“造星工厂” 五年出一个“大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1日09:58  新闻晨报

  当年宣称“我是全中国最好的女演员”的刘晓庆,如今有意“克隆”出更多个“刘晓庆”来。近日,她在沪上投资的“造星工厂”———与上海邦德学院合作开办的影视表演专业已进入招生阶段的尾声。

  刘晓庆办学的初衷,是因为她觉得中国影视市场那么大,而演员却太少了,特别是好演员奇缺。当然她也不否认教育作为新兴产业的诱人之处。

  刘晓庆做事向来与众不同,这次她的“造星工厂”也有别于一般的艺校。“我们的专业是所有民办学校中唯一能够获得教育部认可的大专文凭的。而且,演员最需要的是演戏的机会,我们每年都会从学生中挑选一些人进摄制组拍戏还有我这样一个好老师在现场手把手地教他们演戏。这是其它哪个学校也无法提供的。”刘晓庆在招生的同时,已在为她的新戏“选秀”,估计将有两至三名学生在她即将投拍的《皇嫂田桂花》第二部中担任角色。

  刘晓庆在挑选演员时,特别注重他们的脸型。她认为拍戏时演员的脸型很重要,比如,她自己和巩俐都属于鹅蛋型的,就比较占便宜。不过,一部戏成功靠外形,部部戏都红就得要靠出色的演技了。但刘晓庆更强调做人,“做演员首要是做人,一个人人品不好,演得再好也要被淘汰。”所以开学后第一课,她打算向学生们讲有关做人的问题。

  冲着刘晓庆的赫赫声名,考生十分踊跃,不少从云南、黑龙江等地赶来,有的甚至放弃了已被专业类艺术校院录取的机会。对此,刘晓庆这位校董显得极有信心:“我的眼光很凶,因为我很成功,所以我知道什么样的人能成功。”

  刘晓庆的目标是,她的学生中每年出一个影视剧的主角,几个影视界的二流明星,五六年里争取出一个在国内称得上一流的大腕。(罗学勤)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