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河南报业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黄健中忆赵丽蓉:“忘不了你的人是我”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2日16:35  河南报业网

  拍摄电影《过年》之前,黄健中导演与赵丽蓉老师并不认识,10年前那个大雪纷飞的春节,他们相识在《过年》剧组,并从此成为最可信赖的忘年交。赵丽蓉辞世后,黄导说:“我正在前往宜兴的路上,如果不是为了拍戏,我恨不得调转车头,往北京开。我们《过年》剧组的人都叫她赵老师,拍这部片子前,我与赵老师不认识,我派副导演李小婉去请赵老师出山,几天后,赵老师婉言谢绝了我的邀请,我不明白,这样一部好剧本,为什么赵老师不愿演。我侧面一打听才知道,赵老师不认字,剧本是让保姆读给她听的。我又让李小婉去请她,并告诉李小婉无论如何都要让赵老师答应。李小婉也是个执著的人,为了完成我的任务,她坐在赵老师家里,绘声绘色地把剧本读给赵老师听,硬是把赵老师给读哭了。就这样,赵老师来到我们《过年》剧组。”

  黄导说:“在《过年》剧组里,赵老师就像是个一家之主,与剧中她的晚辈们相处得非常融洽,创作气氛极浓,情绪也达到了饱和点。我记得赵老师特别爱吃碗装方便面,那年我回京参加春节晚会,还特意给赵老师带回很多碗面。”《过年》这部片子为赵丽蓉老师赢得了“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的荣誉,赵老师也更加信任黄导了。每次赵老师接戏或排演小品,都会打电话到黄导家,征求黄导的意见。有一年春节晚会刚刚结束,黄导家里的电话就响了,电话里传来赵老师的歌声:“最爱你的人是我,舍不得你的人是我……”电话是黄导的爱人金萍接的,赵老师兴奋地问她:“我唱得像不像?”金萍昨天对笔者说:“赵老师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对艺术的执著,我们有很深厚的感情,我正在家里翻看赵老师与我们的合影,她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欢乐,现在,她走了,我心情特别难过。”黄导也激动地说:“我在无锡听到这个噩耗,心情非常沉重,真想为赵老师的孩子们做点什么。”





 相关链接
资料图片:赵丽蓉评剧剧照(3) (2000/07/21 19:36)
资料图片:赵丽蓉评剧剧照(2) (2000/07/21 19:32)
资料图片:赵丽蓉评剧剧照(1) (2000/07/21 19:25)
京城影院举办赵丽蓉电影作品回顾展 (2000/07/20 19:38)
网友来信深痛悼念赵丽蓉(2) (2000/07/20 14:47)
网友来信沉痛悼念赵丽蓉(1) (2000/07/20 14:14)
《洒向人间都是笑》赵丽蓉专辑近期播出 (2000/07/20 13:23)
综述:观众、同行难忘赵丽蓉 (2000/07/20 04:10)
永远的赵丽蓉(附图) (2000/07/19 15:36)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西安球迷闹事事件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