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激动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后续报道:北大校方同意巩俐入学(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3日10:14  激动网

  激动网讯:(堪培拉二十二日专电)曾在多部电影中获得国际大奖的中国大陆著名女星巩俐只因名气大,未经考试即获准进入北京大学就读,已引起北大学生的抗议。

  澳洲人报22日发自北京的报导,北京大学已同意三十四岁的巩俐成为该校研究所的旁听生,让她能拥有相当于文学硕士的学位,但是北京大学不会授与她学术上的文凭。

  成千上万的中国学生都要经过紧张的入学考试才能入读研究生,但是巩俐不需经过任何考试,就能进入中国最著名的学府就读,难怪令许多莘莘学子不服。

  此事激怒了数百万大陆学子,对巩俐与北大提出一波抗议,迫使北大收回同意巩俐进入北大研究生院就读两年的决定。

  北大教务处目前只同意国际著名影星巩俐成为北大的旁听生。

  抗议学生在网络上对巩俐就读北大事件进行激烈批评。

  其中一段网络文章写道:“北大领导诸公:你们的脑袋瓜子是否被水淹没,为了提升这个一流学府的国际地位而接纳巩俐就读,根本没这个必要。”

  另一则网络留言写道:“她英语不灵光学术水平很差,如今确要花两年的时间修读北大学位,她要怎么混呢?”

  澳洲人报报导,据悉巩俐已对她与百万富翁的烟草业巨子丈夫黄和祥在香港养尊处优的日子感到厌烦。

  为了兴趣,拥有大陆中央戏剧学院学士学位的巩俐向北京大学申请进修。而北大方面认为这是藉巩俐的名气达到宣传效果的最好机会,此外巩俐也是中国政协委会之一何乐不为,但是,校方却忽略了学生的反应。





 相关链接
巩俐北大读研有点悬 (2000/05/18 10:52)
访谈:巩俐就上北大深造表态 (2000/04/25 10:10)
巩俐上的只是北大研究生课程班 (2000/04/24 06:43)
北大:不会对巩俐放宽要求(图) (2000/04/23 16:04)
巩俐想进北大读研 北大校园引起不同反响 (2000/04/21 14:20)
图文:巩俐有望成为北大研究生(之六) (2000/04/19 17:45)
图文:巩俐有望成为北大研究生(之五) (2000/04/19 17:44)
图文:巩俐有望成为北大研究生(之四) (2000/04/19 17:42)
图文:巩俐有望成为北大研究生(之三) (2000/04/19 17:40)
图文:巩俐有望成为北大研究生(之二) (2000/04/19 17:34)
图文:巩俐有望成为北大研究生(之一) (2000/04/19 17:29)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