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星闻快报 > 商务早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歌手亚东昨日签售有点“烦”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24日10:12  商务早报

  早报讯:以《向往神鹰》、《康巴汉子》而迅速走红的藏族歌手亚东,昨日在外文书店为新专辑《天葬》、《家园》进行签售时,遭遇了入夏以来最冷清的一幕:歌迷们来得断断续续,致使原定一小时的签售仅持续了20多分钟便草草收场,专辑也以20来盘的销量划上了句号。

  亚东对此虽说早有预料,但言词间还是掩藏不住深深的失落。他认为:中国的音乐消费受港台和欧美的影响太大了,而一些民族性,本土性的优秀音乐却太不受重视,制作,宣传、销售的渠道都十分不力,致使这些音乐难以出头。就他本人认为:“藏族音乐是世界上一流的音乐,它嘹亮、高亢、壮美、健康,但由于地域封闭和经济水平的限制,使它不得不屈居于言情歌曲,摇滚乐之后,就音乐本身来说,这是不公平的。”亚东举例道:“我的歌曲很多,但人们知道的好像就只有一首《向往神鹰》,因为它上了中央电视台的屏幕,被宣传得最多。其实,《慈祥的母亲》等许多歌曲比它更优秀,却因为包装不够而不为人知。”

  使亚东心烦的还有盗版。当他的首张专辑《游子心》内含《向往神鹰》?发行时,销量曾达到了60万张,但《天葬》、《家园》问世时在主要销售区成都和西藏仅有1.4万的销量,亚东说:“市场大部分都被盗版这个吸血鬼占去了。”他去看过全国很多地方,几乎每个音像店都有《天葬》和《家园》出售,但是90%都是盗版。而且令他啼笑皆非的是几乎每个文化人都表示:对此无能为力。亚东说:“邪压过了正,我不知道这到底该怪谁,我只能尽量平和地去对待它。”

  亚东说,他与四川本土的音像制作公司合作得很不愉快,因为他们太急功近利,对音乐很势利,对市场很媚俗。现在他正在力主自己的唱片公司,以后从专辑的制作到销售他都要过问,大概只有这样,亚东才能放心地把自己的歌交给听众。

  电脑类、少儿类图书最吃香本届书市走势良好的图书种类当数计算机类和少儿类书籍。在购书中心的计算机技术类图书巡展现场,记者看到北大出版社与微软公司合作推出的近300种计算机图书吸引了众多读者争先翻阅、咨询,其中一套《电脑神童》系列丛书平均每天的销售量(含零售和征订量)均达到3000套以上。

  同时,教辅类、科普类和故事类读物也成为书市的一大热门,交易量大大超过了文艺类、医学类书籍,充分反映出读者对知识“含金量”的重视。

  书市花絮区域融和,西部先行虽然在出版力量和发行手段等多方面,西部都无法与北部、东部、南部等经济发达地区相比,但首届西部书市却作为全国第一次区域性的书业盛会,为全国书业市场的区域性融和提供了契机。专家指出,虽然目前西部10个省、区还没有联合的可能性,但通过这一次规模空前的区域性书市,必将形成西部文化交流、书籍往来的畅通渠道,为西部书业板块的形成与运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民营与国营平起平坐四川人民出版社的袁正平主任在谈到首届西部书市时,感慨万千地说:“本届书市第一次实现了民营书店与国营书店同台亮相、平起平坐的大好局面,这是历届书展活动中最大胆的一次。”据书市组委会负责人王可俊介绍,以往各地的书市均不允许民营书店出现在展销现场,但本届书市却体现出西部大开发开放融和的气魄,故而特地向30家信誉好的民营书店也发出了“英雄帖”,为会展中心的现场增添了一道罕见的风景线。(早报记者周帅)





 新浪推荐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