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瓦罗蒂大吐血了结逃税官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31日13:13  新浪娱乐

  意大利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卢西亚诺-帕瓦罗蒂(Luciano Pavarotti)最近同意付给意大利财政部250亿里拉(合1250万美元),以了结关于他偷逃税款的指控。

  意大利税务稽查员于4年前对帕瓦罗蒂提出指控,称帕瓦罗蒂曾于1989年和1991年偷逃税款。但帕瓦罗蒂争辩说自己是避税天堂蒙特卡洛的居民,不存在逃税行为。

  帕瓦罗蒂同意支付税款的决定是在他输掉在其家乡莫德拿(Modena)的一场涉及100亿里拉(500万美元)的官司后做出的。

  今年4月,意大利博洛尼亚市还指控帕瓦罗蒂有骗税行为。控方声称帕瓦罗蒂的主要居住地不可能是

蒙特卡洛,因为他在莫德拿拥有一幢巨大的住宅,在意大利的海滨度假胜地帕萨洛(Pesaro)还拥有豪华
别墅

  意大利财政部长奥塔维亚诺-德尔-特科(Ottaviano del Turco)对帕瓦罗蒂的行为表示赞赏,他称这表明意大利的著名艺术家们开始意识到缴税的重要性。德科还特别强调,帕瓦罗蒂将支付全部税款,没有一分钱的折扣。

  但帕瓦罗蒂坚称自己没有逃过税或做错过什么。他在一份声明中说:“我支付的250亿里拉并非罚款,而只因为我是一位值得尊敬的意大利公民。我一贯付税,在我主办过

演唱会的城市尤其如此,但政府却说我付得还不够。你很难描述一个在世界各地飞来飞去的人的生活。我每年要访问世界各地50个以上的城市,在大多数地方我都支付了税款。但这是不是让人们满意了呢?满意,也不满意。”

  他声称这场官司终于过去了。自己是否满意了呢?满意,也不满意。他进一步解释说:“满意,是因为让我感到痛苦的官司终于过去,不满意,是因为我不得不从口袋中掏出几百亿里拉。”

  帕瓦罗蒂只是遭受税务调查的几十名意大利名人之一。(萧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