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俄音乐家“哈夏”联奏世界名曲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1日11:4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哈尔滨市参加第2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的重头戏--哈尔滨歌剧院的交响音乐会,将在“哈夏”开幕当天与观众见面。

  这台音乐会由哈尔滨歌剧院交响乐团和俄罗斯远东国立艺术学院的9名弦乐高才生共同奉献。观众将欣赏到多部中国和俄罗斯音乐的经典曲目。其中,著名作曲家黄安伦创作的展示中华文明之源的交响诗《巴颜喀拉》是在国内首演;芭蕾舞剧《斯巴达克》选曲《斯巴达克与弗利吉娅的双人舞》、《艾吉娜的独舞》、《酒宴终曲》以及俄罗斯音乐大师卡林尼阔夫的《第一交响曲》,均是在哈尔滨首次演出。此外,人们还将欣赏到《塞北舞曲》、《戈帕克舞曲》、《西部舞曲》三部分别为中国、前苏联和美国的优美舞曲。

  音乐会上,哈尔滨歌剧院国家一级指挥刘克纪将亲自执棒,并分别用汉语、俄语为观众作现场讲解。(本报记者李威)







 新浪推荐
特别报道:协和式客机在巴黎上空坠毁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中韩足球对抗赛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