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新闻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拿奖只是开始--访芭蕾金奖获得者孙慎逸范晓枫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4日09:07  新闻晨报

  几天前,孙慎逸、范晓枫刚刚获得了瓦尔纳芭蕾比赛的金奖,日前,记者采访了获奖归来的两位小将。

  “赛前训练的3个月好像就过了一天,排练和休息,练功房宿舍两点一线。练得每个脚趾都发肿,连舞鞋也穿不了。”范晓枫告诉记者,有几次实在太累真想放弃。“刚开始,实在不行的时候我会哭,可后来我就不哭了,因为在辛老师面前掉眼泪是没用的!”他们的指导老师,现任上芭副艺术总监辛丽丽对两个学生要求极严,一个小动作,一个细微的表情都要反复琢磨。“我们3个人‘对峙’了3个月,那时他们见了我‘恨’不得要把我一口吃了。嫌苦怕累就不要跳芭蕾,越是累的时候,我越是要求他们坚持住,要能吃得起苦。”辛丽丽笑着说:“我为他们准备了加餐和营养品,可他们说累得没胃口。我说这说明你们没练到家,真练到那个份上,你就会问我要牛肉吃了。”

  这次比赛,两位小将都克服了不少困难。比赛前两周,孙慎逸的脚受伤了---左脚踝关节外侧韧带撕裂。这可把他急得眼泪直流。但他没有放弃。休息了几天、打了封闭针,等脚稍稍能动了,他便收拾起泪水继续在练功房里“龙腾虎跃”。而范晓枫在第一轮比赛时,紧张得曾想过要放弃。幸亏有辛丽丽在一旁鼓劲:“只要想一想这3个月的努力,就没有什么能阻止你到台上去拼搏。”结果,晓枫的表现没有让老师失望。

  谈到以后,辛丽丽只有一句话:“拿奖不是目的,关键是能否成为艺术家。对这两个孩子来说,还有很多台阶要走。”孙慎逸和范晓枫对以后的打算惊人的相似---希望能演更多的大戏,有更多机会塑造不同人物。

  本报记者邱俪华实习生董韵怡







 相关链接
迪士尼冰上芭蕾特色介绍 (2000/08/02 14:52)
“迪士尼冰上芭蕾中国巡演”将在工体拉开帷幕 (2000/08/02 14:46)
中国芭蕾舞演员夺国际大奖 (2000/07/31 14:29)
瓦尔纳国际芭蕾舞赛传喜讯 孙慎逸范晓枫双双获金 (2000/07/30 13:57)
德国斯图加特芭蕾舞团将三度访华 (2000/07/27 18:48)
中央芭蕾舞团访以演出引起轰动 (2000/07/14 13:18)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无缘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