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歌剧《黄真伊》演绎韩国奇女子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07日16:57  北京晚报

  人入“青楼”被逼我入“青楼”自愿

  本报讯:(安翠云)第三届亚洲艺术节高潮再起,在中韩建交8周年之际,韩国歌剧团著名编剧家具常、作曲家李永朝、导演李长镐历经十几年精心编排的一台以一个生活在16世纪的名妓黄真伊的一生为背景的融韩国灵魂和文化特色为一体的创作歌剧《黄真伊》奉献给中国观众。并将于8月24日、25日晚在世纪剧院上演。

  黄真伊出生在开城的一个进士家庭,母亲是进士的妾。她从小很有文学天赋,长大后更是美貌如仙,加之她秉承的文学天赋更让她在诗歌、汉文、书法等领域里成绩显赫。她的诗至今仍成为韩国中学课本中的教材。黄从小就显现出了叛逆的性格。15岁那年,得知暗恋自己的小伙子因害相思病而死后,素服淡妆,将裙子脱掉盖在棺上为亡者送行。长大后又毅然决然走出家门落户“青楼”当了一名艺妓。这种超越时代的思想意识和独立的思想性格,在中外历史的名艺妓中实属罕见。此次,出演韩国歌剧《黄真伊》的主要演员,毕业于意大利音乐学院,唱法是西洋的,而音乐、内容则有鲜明的东方性,思想理念在融入东方哲学理念的同时更具有民族性;我国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伴奏演出。







 相关链接
歌剧《玛侬蕾丝考》---米兰史卡拉歌剧院 (2000/08/03 12:49)
歌剧《托丝卡》--米兰史卡拉歌剧院管弦乐团 (2000/08/03 12:44)
汤沐海出任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 (2000/08/02 17:22)
最新十款《世纪伟大录音》歌剧系列将出版 (2000/07/28 17:13)
韩国歌剧《黄真伊》:红颜薄命仍抗争 (2000/07/27 18:46)
歌剧舞台开始拒绝胖美人 (2000/07/21 14:41)
 新浪推荐
八一建军节专辑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