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哈尔滨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爱乐女乐团严肃音乐魅力非凡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0日14:5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记者申志远)第25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北京爱乐女乐团音乐会”昨晚在哈尔滨友谊宫剧场举行首场演出。她们富于激情又精巧细腻的表演独具魅力,清新的旋律令观众如醉如痴,尽享良宵。

  这场演出由国际著名女指挥家官美如亲自执捧,演奏了巴赫的《咏叹调》、约翰施特劳斯的《安妮波尔卡》、德沃夏克的《幽默曲》、莫扎特的《嬉游曲》等音乐大师的经典曲目。她们的演出不仅技艺精湛、风格纯正,还具有女性严谨细腻的特点,极富深情,令人在细细的品味中,领略意味深长的妙意,使观众感觉到一种音乐的平衡与交融。著名小提琴家高春艳对小提琴协奏曲《梁祝》的诠释,沉静中刻意揭示出作品返璞归真的底蕴,把音乐会推上高潮。由技艺高超的“爱乐女”们奏出的严肃音乐,使听众屏息凝神,沉醉在忘我的境界之中,而神往之后,则发自内心的真诚地鼓掌。

  正如音乐评论家所称:“她们是严肃音乐低谷中的鲜花。”北京爱乐女乐团是我国唯一由北京30名女音乐家、器乐家组成的女子乐团,她们用西洋乐器演奏中国民乐,用中国民族乐器演奏西方曲目,具有“中西合璧、雅俗共赏”的特色。她们曾先后出访德国、荷兰、法国等国演出,深受各国音乐家好评。





 相关链接
维也纳爱乐乐团2000年新年音乐会曲目 (2000/08/10 08:48)
稳步前进的中国爱乐乐团 (2000/08/07 12:58)
北京女子爱乐乐团“哈夏”奏佳曲 (2000/08/02 14:01)
中国爱乐乐团公开招聘 兄弟乐团争相应聘 (2000/07/12 10:48)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新浪网勤工俭学信息留言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