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李德伦传棒 汤沐海新总监操练“国交”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8日20:27  北京晚报

  今天上午10时,中国交响乐团进行新任艺术总监汤沐海上任第一次排练,许多演 奏员提前一个小时就来到排演厅习琴。

  9时30分,汤沐海出现在排练厅,他对记者说,一个乐团名称的变更和人员流动 是正常的,但它的历史是不断的。今天,我特地邀请中国交响乐之父李德伦先生挥第 一棒,以示我们的事业像长江之水承前启后,代代相传。记者注意到,他特意穿了一 件印有毛泽东《沁园春-雪》手书的T恤衫,“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显得熠熠生 辉。

  83岁的李德伦被中国交响乐界亲昵地称为“李大爷”。“大爷”是坐轮椅来的, 但他执意走着登上指挥台,他向80多名演奏员语重心长地倾诉了他对中国交响乐事业 的希望。他说:“新旧交替是自然规律,但中国交响乐是一定要搞上去的,希望在你 们身上。”

  李大爷对当前由汤沐海上任艺术总监与团长、法人职务分离表示赞许,他说卡拉 扬一个人兼5个乐团总监,连人都认不全,怎么可能管理行政事务,只有职务适当分 离才能集中精力搞好乐团。

  中国交响乐团自今年5、6、8三个月份招考演奏员以来,共有122人报名投考,现 新录取了25人。今天,李德伦“大爷”指挥排练了柴可夫斯基第四交响曲第四乐章, 汤沐海接棒指挥排练了瓦格纳的“特里斯坦与伊索尔德”序曲及“爱之死”终曲。(本报记者白宙伟)





 相关链接
著名指挥家汤沐海走马上任国交艺术总监(附图) (2000/08/17 17:46)
陈佐湟辞职 国交面临困境 (2000/08/06 05:43)
中国交响乐团资深艺术总监陈佐湟辞职 (2000/08/05 17:5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