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跟踪报道:国交艺术总监汤沐海上任第一天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10:11  北京青年报

  8月18日,刚刚走马上任的国交艺术总监汤沐海正式上任第二天就再次走进国交排练厅开始排练了。记者在排练场看到老指挥李德伦也赶来了。他拿起指挥棒指挥了约40分钟之后,在汤沐海搀扶下走下指挥台,一老一少低头窃窃私语了几句,样子十分亲密,李德伦脸上的笑容十分慈祥而又十分欣喜和满意,他指出:拉得有点不齐,有个别音还不太准,得好好磨练,不容易呀!

  汤沐海带着嘱托上台了,他先要求对对音,并说,国外有些乐团光对音就半小时,快来吧!十分钟后,汤沐海拿起指挥棒,并没急着指挥,先做起了总动员。他说:“要下功夫改善一下这排练大厅的条件,音响不平衡势必影响质量,这是当务之急,在新排练大楼未建起之前,先改造一下,该创造的条件我们会努力创造,好,开始吧!”他排练的曲子是柴科夫斯基第四交响乐第四乐章,其间汤沐海几次叫停,给大家讲一下,比如弦乐猛一些,要拉成一条线等。

  趁着休息的几分钟,记者采访了满头大汗的新总监,他对乐队的水平很有信心,他说:挺好的,他们都经过专业训练,水平毋庸置疑,而且有些也合作过,新面孔也并不影响我的排练,音乐家嘛,只听奏出来的声音就行了,要不怎么说音乐家之间,20分钟就可建立友谊。他认为自己要扎扎实实从第一个音开始,把作品搞好,音乐会搞好,注意力要高度集中,这个乐团弦乐方面较强,管乐稍欠一点,目前不是提高水平与否,主要是再拔高一下,需要再细一点,把作品诠释得更到位。谈到不久后的演出,汤沐海表示,目前正在磋商,先拿什么曲子给观众,还未定下来。同时,他希望媒体能引导一下,乐团不一定非要比较才能见分晓,国外一个城市中也有几个乐团,他们各有自己的观众知音,各自票价不同,但相安无事。我们目前总爱拿某某乐团与某某乐团比,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把观众带入音乐世界。本报记者卢燕





 相关链接
李德伦传棒 汤沐海新总监操练“国交” (2000/08/18 20:27)
著名指挥家汤沐海走马上任国交艺术总监(附图) (2000/08/17 17:46)
汤沐海出任中央歌剧院音乐总监 (2000/08/02 17:22)
澳门要有令人向往的文化--访指挥家汤沐海 (1999/10/25 00:2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