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央民族乐团将在联合国大厦为千年首脑会议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19日16:01  北京晚报

  本报讯 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文化部主办的“2000中华文化美国行”活动将拉开帷幕。8月24日中央民族乐团将在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会议大厅举办世界千年首脑会议“中国民族音乐会”专场演出,届时,乐团将以丰富多彩的演奏形式向世界展示中国当代的民族器乐。其中有我国传统优秀作品《春江花月夜》,也有用民歌、民间音乐为素材而创作改编的器乐合奏、独奏和重奏曲《茉莉花》、《瑶族舞曲》、《难忘的泼水节》、《牧民新歌》、《欢乐的夜晚》,还有取材于民间戏曲音乐而改编创作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夜深沉》等人们熟知的作品。

  此次演出,荟萃了一批知名音乐家,有指挥大师陈燮阳、青年指挥家许知俊、琵琶演奏家吴玉霞、笛子演奏家曾昭斌、王次恒、二胡演奏家于红梅等,他们的演奏代表了当今民族器乐表演艺术的最高水准,同时也向世界展现了民族管弦乐合奏艺术发展的新风貌和高超的表演水平。

  中央民族乐团近几年来多次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卡纳基音乐厅、柏林爱乐大厅、日本扎木晃音乐厅、丹麦广播音乐厅演出,很多外国听众对中国丝竹管弦抱有极大的热情,同时,乐团也上演了一些经过改编的外国作品,给民族器乐作品带来了新的创作思路。

  作为“2000中华文化美国行”活动,乐团还将在纽约林肯中心、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德梅茵艺术中心、芝加哥交响乐团音乐厅、圣-路易斯交响乐团音乐厅等地演出。(席强)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抗击八国联军百年祭
马明宇登陆意甲
沪深股市2000年中报
千年奥运 精彩珍藏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