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南方网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体育馆能做高雅音乐吗?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4:31  南方网

  本报讯:(记者李淑君)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欣赏高雅音乐大多选择在音乐厅或剧院,而国际顶级钢琴大师、法国著名音乐人比埃尔·波特将于本月26、27日晚8:30携法国天才美女弦乐队在天河体育馆为广州观众献上两场大型钢琴音乐会。天河体育馆是广州目前最大的室内演出场所,但观众会接受体育馆做高雅音乐吗,演奏场地面积如此大是否会削弱高雅音乐的效果?

  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有关人士。主办单位表示,几年以前比埃尔·波特的弟子、有“钢琴王子”之称的理查德·克莱德曼也曾在天河体育馆献艺,效果非常理想。他们会在制作音乐会的舞台、音响、灯光及视觉效果方面下大功夫,投入大量资金,准备调用六十个英国马田音箱,以保证钢琴乐声的原音重现;在视觉方面将为每首曲目度身订做一系列的灯光程序和特技效果,力求把观众导入钢琴大师的演绎氛围;此外,在音乐会当晚现场,还会出现一幅六米高、十二米宽的大屏幕,观众将亲自感受一些由现代科技制作的幻灯效果。

  而比埃尔·波特的发言人则表示,现今法国的古典音乐会已不再局限于在冠冕堂皇的古典音乐厅内让观众纯粹感受那刻板的音符,用现代舞台制作来演绎古典音乐,往往能让音乐家有更大的空间来发挥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而且观众也更容易融入每首曲目的意念中。另据了解,比埃尔·波特本人对这次广州音乐会的安排感到满意,他相信能让广州的观众感受一次难忘的音乐旅程。





 相关链接
钢琴大师比埃尔-波特广州献艺(附图) (2000/08/22 17:24)
被美女包围的大师--记法国钢琴大师比埃尔-波特 (2000/08/19 14:36)
比埃尔-波特音乐会在穗举行(附图) (2000/08/18 10:5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