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任艺术总监汤沐海率国交首度亮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4日16:3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打开音乐之门2000”暑期系列音乐会将特别加演5场音乐会。中山公园音乐堂4场交响乐将由中国交响乐团担纲,新近回国就任中国交响乐团和中央歌剧院双料艺术总监的著名指挥大师汤沐海执棒,这将是汤沐海走马上任后的首次亮相;北京音乐厅8月29日晚7时30分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华夏50年名歌名曲音乐会”,由北京歌舞团演出,特邀《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和《泉水叮咚》的原唱、著名艺术家李文章、卞小贞加盟。

  汤沐海说,走遍世界各地,自己深深感到,一个国家的音乐水平不仅仅体现在交响乐团上,而且蕴含在国民的音乐素质中。8月28日、29日和9月2日、3日晚7时30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汤沐海将率国交为孩子们献上四场音乐会--“青少年管弦乐入门--交响示范音乐会之一”和“青少年管弦乐入门--交响示范音乐会之二”。8月28日、29日的三部曲目是最受欢迎的青少年交响作品--布里顿的《青少年管弦乐入门》、普罗科菲耶夫的《波得与狼》以及圣-桑的《动物狂欢节》。汤指挥为了使听众们“真正领略到交响乐的魅力”,特地为9月2日、3日两场音乐会甄选了他心目中“特别好听的交响乐”:柴科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第六交响曲“悲怆”》及穆索尔斯基的《莫斯科河上的黎明》,特邀韩国钢琴家徐周希与国交协奏。值得一提的是,18年前,汤沐海正是在指挥柴科夫斯基《第六交响曲》时出手不凡而赢得了指挥大师卡拉扬的青睐。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中山公园音乐堂和北京音乐厅联合承办的“打开音乐之门2000”暑期系列音乐会自7月15日推出以来,截至8月22日晚,音乐会已演完35场,满场并出售站票的场次达25场,约占70%;其中从7月22日到8月10日,创下了连续16场全满的纪录;其他场次售票基本在9成以上。(柳璐)





 相关链接
汤沐海:我不想“较劲儿”(附图) (2000/08/21 10:27)
汤沐海昨接指挥棒 “国交”有望出困境 (2000/08/19 10:21)
跟踪报道:国交艺术总监汤沐海上任第一天 (2000/08/19 10:11)
李德伦传棒 汤沐海新总监操练“国交” (2000/08/18 20:27)
著名指挥家汤沐海走马上任国交艺术总监(附图) (2000/08/17 17:46)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