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中央电视台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伦敦泰晤士河之夜大型音乐歌舞晚会演出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16:49  中央电视台

  (中央电视台记者王晓琨稿)伦敦当地时间8月23日19:30分,由中国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联合主办、中外艺术家同台演出的“为中国喝彩—伦敦泰晤士河之夜大型音乐歌舞晚会”在英国为迎接新千年建造的千年穹顶拉开帷幕。

  晚会在序曲“为中国喝彩”音乐声中开始。这首序曲是中国作曲家三宝特意为本次晚会创作的,由作曲家本人亲自指挥,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演奏。曾多次荣获国际声乐大奖的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以及男高音歌唱家本杰明

  雷克(BajaminLake)为观众演唱了中外著名歌曲。来自英国皇家芭蕾舞团的首席明星玛瑞拉那茨(MarinellaNunez)和芭蕾新秀蔡一磊合演了双人舞《海侠》。中外艺术家的精湛表演,不断激起阵阵掌声。

  晚会上,由指挥家胡咏言指挥、著名钢琴家孔祥东、二胡演奏家马向华协奏的乐曲《梁山伯与祝英台、罗密欧与朱丽叶》引起在场观众的极大兴趣。这首中西合璧的协奏曲是美国作曲家丹尼尔沃尔克(DanielWalker)为本次晚会改编创作的,也是首次公演。

  参加“为中国喝彩—伦敦泰晤士河之夜大型音乐歌舞晚会”的中外著名艺术家还有:英国古典音乐排行榜冠军专辑中最年轻的歌手夏洛蒂(CharlotteChurch)、中国著名歌手刘欢、朱哲琴,舞蹈家杨丽萍、青年歌手倪睿思以及中国天场乐队的爵士乐手和爱尔兰舞之魂舞蹈团的踢踏舞表演艺术家们。他们演出各自的代表作品或新作,把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本次晚会的总策划、中央电视台文艺中心副主任赵安在接受采访时认为:中英两国都是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传统的国家,由中英两国一流艺术家在迎接新世纪的千年穹顶举行大型晚会,主题为“为中国喝彩”,这是中国艺术走向世界的成功一步。他说:看到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在演奏的乐器上插着中国五星红旗,顿感由衷的自豪。

  中国驻英国大使马振岗也发表了感想,他认为:“为中国喝彩—伦敦泰晤士河之夜大型音乐歌舞晚会”在千年穹顶成功举行,这是中英文化史上的大事,为加强中英两国的友谊和增进相互了解起到了推动作用。

  不少观看演出的英国观众表示,演出之精彩出乎他们的意料,从中国艺术家的演出中,他们看到了一个充满活力、生气勃勃的现代中国形象。

  观看“为中国喝彩—伦敦泰晤士河之夜大型音乐歌舞晚会”的来宾,有英国政府高层人士、社会名流,中国驻英机构人员,华侨、华人代表和留学生代表等。中央电视台、上海东方电视台对当天的晚会进行了录像。BBC等英国一些大媒体也对这场晚会进行了录像或报道。





 相关链接
金秋泰晤士河之夜让世界《为中国喝彩》 (2000/08/15 11:43)
泰晤士河将《为中国喝彩》 (2000/08/10 18:05)
克里姆林宫举行“为中国喝彩”大型歌舞晚会 (1999/10/09 10:19)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