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四川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才女指间尽情流淌 邱霁独奏会昨夜火爆登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8月26日17:56  四川青年报

  本报讯:由本报与成都艺术中心、四川教育电视台联合主办的“蜀籁—邱霁古筝独奏音乐会”昨晚在蓉举行,观众给予了一致的好评。

  邱霁昨晚神采飞扬,甫一上场便以一曲《蜀乡风情》赢得了热烈的掌声。这是由已故著名古筝演奏家邱大成作曲的,以四川民歌《乡荷包》、《赶场》为素材,在邱霁双手灵巧的翻飞下向人们展现了无边的蜀乡秀色及蜀乡人与生俱来的款款柔情。首次回家乡献演的邱霁以《蜀乡风情》开头,迅速调动了观众的热情,随后她更是渐入佳境。在《黔中赋》中,苗家的飞歌、侗家的铜鼓、黄果树的大瀑布、贵州的人奇地异,都不再遥远,它们都被装进了古筝中,随着邱霁的指尖弹拨流淌而出。在整场演出中,哪怕是一支极短的曲子,都被邱霁演绎得血肉丰满,她的演奏早已超脱了绣楼女子的纤纤元气,而是具有一种雄浑、大气的力量美。在《战台风》中,观众似乎看到了工人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台风袭击就像在眼前,雨过天晴太阳微微的热度也是如此真实;随着乐曲的转换,邱霁又在观众面前展现了金戈铁马的战场,岳飞凭栏长啸的壮烈……

  作为音乐会的命名曲,邱霁将《蜀籁》演奏得名不虚传,汹涌澎湃的川江流水,朴素张扬的船工号子,都化成了邱霁对故乡的热爱,蜀地人深沉、激越而真挚的情感尽在眼前。只听邱霁的音乐,很难相信这一切竟出于一个在校女学生之手。在同样深沉、激越而又真挚的掌声中,“蜀籁——邱霁古筝音乐会”圆满结束。本报记者杨礁

  众人齐赞古筝音乐会

  “蜀籁——邱霁古筝独奏音乐会”昨晚在成都艺术中心举行,前往的观众几乎都是古筝爱好者,他们对音乐会赞不绝口。

  一位观众告诉记者,他十分爱好古筝演奏,业余学了近30年,但一听邱霁的演奏,“才知道这30年是白学了。”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观众非常希望能拜邱霁为师,向她讨教古筝技艺。来自四川音乐学院的一位老师则认为邱霁是个古筝天才,“换了别的学生像她这种年龄不可能有这么好的领悟能力及表现能力,一般的在校生很难将《黔中赋》、《蜀籁》这么高难度的曲子演奏好。”多数观众是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演出的,望子成龙的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像邱霁一样年轻有为,他们来看演出更多的是让孩子观摩邱霁的技术、音乐及台风。杨礁





 相关链接
邱霁与古筝结下不解之缘 (2000/08/24 18:22)
“蜀籁--邱霁古筝音乐会”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2000/08/14 11:32)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俄罗斯核潜艇沉没北冰洋
马明宇登陆意甲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