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越日三国艺术家联袂奏响“东方新曙光”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09:3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朱沿华)为纪念中越建交五十周年,庆祝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成立五十五周年,越南国家交响乐团、日本著名指挥大师福村芳一先生和中国青年钢琴演奏家茅为蕙将于九月十五日在北京世纪剧院联袂演出。

  越南国家交响乐团成立于一九五九年。在越南抗击美国侵略的战争中,该乐团曾化整为零,深入到最前线为群众和战士演出,赢得了越南人民的喜爱和敬佩。此次是该团的首次访华演出。

  福村芳一先生是一位极富才华的艺术家,他几乎指挥过日本所有的重要交响乐团,是日本家喻户晓的指挥大师并因获得许多指挥大奖而享誉国际乐坛;他还曾是中国交响乐坛第一位外籍首席客座指挥,曾先后执棒于中国中央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上海交响乐团。

  此次与越南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的钢琴家是中国第一届电影金鸡奖得主茅为蕙。一九八八年,她在上海成功举办了个人音乐会之后即赴美求学,并获得钢琴演奏硕士学位。

  茅为蕙的演奏“炉火纯青而不尚炫耀,动人心弦而不落俗套”,深受乐迷的喜爱,并多次在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美国的乐评家称赞她的演奏“可以把任何作品提升到登峰造极的境界”。

  此次越南国家交响乐团与福村芳一先生、茅为蕙小姐合作,在演奏拉赫马尼诺夫、西贝柳斯等人的作品同时,还将为中国观众奉献中越两国的名曲《瑶族舞曲》和《东方新曙光序曲》。





 相关链接
朝鲜国立交响乐团首次在汉城演出 (2000/08/21 03:17)
广州交响乐团访韩音乐会展演(附图) (2000/08/09 16:59)
哈尔滨交响乐团昨演奏专场音乐会 (2000/08/08 15:43)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