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新浪娱乐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俄罗斯音乐特混舰队演出曲目及艺术家介绍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5日11:25  新浪娱乐

  9月24日、25日晚,被誉为“怀旧音乐特混舰队”的俄罗斯联合交响乐团将在重新亮相的北展剧场上演一台名为“莫斯科的音乐天空——前苏联及世界经典电影音乐歌曲视听交响音乐会”。届时他们将通过交响乐、独唱、重唱等多种形式给北京观众献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莫斯科保卫战》、《海狼》、《爱情故事》、《阿甘正传》、《走出非洲》、《胜利大逃亡》、《父子情深》、《空军一号》等众多经典电影中的经典音乐。而在实力超强的“特混舰队”中由指挥康·克利缅茨、女高音歌唱家科诺年科·叶莲娜、男中音高唱家波里康宁·叶甫根尼组成的“三架马车”尤为引人注目。

  在“特混舰队”中,在指挥台上统帅三军的康·克利缅茨可谓一位经验丰富的“老船长”。今年已经61岁的克利缅茨生于乌克兰,毕业于著名的基辅音乐学院,随后又在莫斯科音乐学院功读研究生。克利缅茨曾跟随法国著名指挥伊·马尔盖维奇学习,先后出访过30多个国家。在担任全苏国家电影乐团首席指挥期间,他曾为500多部影片录制配音。1990年,他创办了莫斯科市交响乐团,并定期举办音乐会,同许多俄罗斯著名音乐家,歌唱家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克利缅茨指挥技巧娴熟、指挥风格热情奔放,对俄罗斯作品尤为精通。

  作为舰队中的“大副”,年仅30岁的科诺年科·叶莲娜在歌坛上取得的成绩令人艳慕。这位曾经在明斯克音乐学院钢琴系学习钢琴的姑娘,在转入莫斯科格涅辛音乐学院之后又成为了声乐系一名高才生。1996年,叶莲娜成为了莫斯科室内歌剧院的独唱演员,曾在多部经典歌剧中担当主角。1999年是叶莲娜最为辉煌的一年,在维也纳国际声乐比赛上她战胜了诸多高手一举获得金奖。叶莲娜的演唱风格激情四溢,音色美丽,尤其擅长演唱抒情歌曲。在音乐会上,叶莲娜将为中国观众献上电影《幸福的生活》选曲《红莓花儿开》等脍炙人口的老歌。

  三架马车中的“大力水手”是男中音歌唱家波里康宁·叶甫根尼。叶甫根尼的从艺经历颇为丰富。1974年,他从莫斯科戏剧学院声乐系毕业后曾经当过电影演员。随后,他又相继进入萨马尔市歌剧院和演出公司工作。正是这些经历为他今后在声乐上的厚积薄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91年起,叶甫根尼加盟著名的斯坦尼斯拉夫斯基·丹钦科音乐剧院并担任主要演员。20年来,叶甫根尼曾经录制了200多首爱国歌曲、通俗歌曲。他还曾在维也纳歌剧院、纽约卡纳基音乐厅举办过独唱音乐会。在音乐会上他除了独唱《海港之夜》之夜外,还将与叶莲娜合作演唱电影《在运动会的日子里》插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他们还为这次来京演出特意准备了一首《上甘岭》插曲《我的祖国》。

  演出曲目:

  1.(开场曲)《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主题曲——田野啊,田野

  2.《白毛女》选曲——北风吹(管弦乐曲) (遮幅)

  3.《时间,向前》主题曲

  4.《幸福的生活》选曲——红莓花儿开(女高音独唱) (遮幅)

  5.海港之夜(男中音独唱)

  6.《这里黎明静悄悄》主题曲(宽银幕)

  7.《在运动会的日子里》选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二重唱)

  8.《莫斯科保卫战》选曲——神圣的战争斯拉夫人的告别(宽银幕)

  9.《上甘岭》选曲——我的祖国(二重唱) (遮幅)

  10.《解放》片尾主题——贝多芬第五交响曲第一乐章(宽银幕)

  中场休息

  11.《海狼》主题曲(遮幅)

  12.《爱情故事》主题曲(遮幅)

  13.《阿甘正传》(宽银幕)

  14.《走出非洲》(遮幅)

  15.《胜利大逃亡》(宽银幕)

  16.《父子情深》(遮幅)

  17.《空军一号》(宽银幕)

  18.《秋日传奇》(遮幅)

  19.《虎口脱险》选曲——拉科齐进行曲(宽银幕)

  加演曲目:

  北京喜讯到边寨/春节序曲

  《魂断蓝桥》选曲——友谊地久天长(遮幅)





 相关链接
俄罗斯“怀旧音乐特混舰队”24日登陆京城(附图) (2000/09/04 17:40)
俄罗斯的“音乐特混舰队”即将驶进京城 (2000/09/04 17:1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新浪奥运情侣特使浮出水面
2000高考专栏
悉尼奥运神秘特使降临北京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