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浪寻宝大行动,奖品多多,快来加入!!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云南日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京京剧院挟《宰相刘罗锅》闯台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9月06日17:42  云南日报

  很有人缘的《宰相刘罗锅》(一、二本)如同8月的台风一样,席卷台湾,引来无数赞誉。前天下午,《宰》剧组在稍事休整后向新闻界汇报了盛况。

  据北京京剧院院长王玉珍介绍,此次“刘罗锅”赴台创了多项新纪录:从8月23日至27日演出6场,上座均在九成以上,创两岸交流以来单一剧目票房最高纪录,北京京剧院因此“获利”30万元人民币,可谓“名利双收”;这次“刘罗锅”还招致台湾观众群的新变化,一改以往老年观众占绝对多数的局面,吸引了至少三成的青年观众,而且演出团未到台湾,票房已售出几成票了。

  京剧《宰相刘罗锅》在台演出期间,台湾的3家电视台正在黄金档期重播同名电视剧,以至于刘罗锅这个“背弯人不弓”、颇有几分气节、敢于为民代言的平凡形象在台湾民众当中颇有票房号召力。

  据悉,9月29日,该剧还将在南京举行的“第六届中国艺术节”上作为第一个亮相的剧目出场。卢燕(滇池晨报)





 相关链接
京剧《宰相刘罗锅》在台风光无限 (2000/08/29 10:43)
京剧《宰相刘罗锅》在台演出反响强烈 (2000/08/28 09:03)
京剧《宰相刘罗锅》台北战台风 获得满堂彩 (2000/08/24 09:04)
京剧《宰相刘罗锅》赴台演出 (2000/08/12 19:26)
上海媒体高度评价《宰相刘罗锅》大气大手笔 (2000/04/17 05:35)
 新浪推荐
读新浪新闻 得手机大奖
新浪奥运专题网站
趣味心理测试
星光无限俱乐部
新浪网推出奥运短信息手机点播服务
《音像世界》杂志第8期
2000高考专栏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