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歌剧《阿依达》剧情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2日13:20  新闻晚报

  故事发生在埃及法老王朝辖下的孟菲斯和底比斯。女神伊西丝命拉达梅斯统领军队征剿埃塞俄比亚人。拉达梅斯狂爱着女奴阿依达,他想通过战争的胜利有机会从皇帝那里得到她为妻。而法老王的女儿阿姆纳丽丝也深爱着拉达梅斯,她对阿依达十分妒嫉。此时阿依达却闷闷不乐,因为她的爱人将与自己的父亲———埃塞俄比亚国王相遇在战场上,二者必有一方败亡,阿依达爱着她的情人,一面又默祝父王的胜利,内心十分痛苦。

  几个星斯后,国王特地率领官员南下到底比斯城来迎接凯旋归来的拉达梅斯。可是公主对阿依达伪称拉达梅斯已经在战争中身亡。在古都底比斯大道上的凯旋广场上武士们列队凯旋。阿依达却在被虏的囚犯中发现了自己的父亲———埃塞俄比亚国王阿莫纳斯罗。而阿莫纳斯罗只穿普通的军服,并说国王已战死,才将埃及王及群臣蒙骗过去。国王并将公主赐予拉达梅斯为妻,并宣布他为皇储。

  结婚前夕,公主与祭司长到伊昔斯祈殿祈祷,阿依达以为拉达梅斯也会去,就预备与他幽会,却碰上了父王阿莫纳斯罗,父亲强迫阿依达要尽力说服拉达梅斯与自己一道潜逃,并命令她将埃及军情一一告之。正当此时,拉达梅斯出现了,阿莫纳斯罗赶紧藏入丛林之中。拉达梅斯告诉阿依达他将再次去征讨埃塞俄比亚残军,得胜归来必请求国王允许与阿依达结婚。但阿依达反劝拉达梅斯与自己一同逃亡,拉达梅斯答允了她的要求,在讨论逃亡路线时却无意中泄露了埃及军的进攻线路。此时阿莫纳斯罗从林中跃出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谁知这一切早已被公主和祭司长听到,妒火中烧的公主狂怒地斥责拉达梅斯。在公主大发雷霆时,阿莫纳斯罗父女二人乘机逃走了,只剩下拉达梅斯静默无言,而拉达梅斯知道后果已无可挽回,便向祭司长自首。

  倘若拉达梅斯愿意舍弃阿依达,公主就请求父亲饶他一命。拉达梅斯却拒不依从,最终法庭判决活埋拉达梅斯,以惩叛国之罪。

  阿依达不忍拉达梅斯独受活埋之苦,事先偷进墓穴来陪伴她。阿依达在歌声中气绝倒在拉达梅斯怀中……





 相关链接
上海版《阿依达》规模创吉尼斯世界纪录(附图) (2000/10/09 13:05)
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引来海外戏迷 (2000/09/30 09:09)
制片人称《阿依达》将是一个狂欢节 (2000/09/28 11:18)
景观艺术成热门 《阿依达》旨在吸引歌剧门外汉 (2000/09/25 17:15)
世界名剧《阿依达》将在上海演出 (2000/09/13 17:16)
3800名演员辉煌打造《阿依达》(2000/11/04/ 20:24)
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昨晚在上海演出(2000/11/04/ 15:40)
图文:超大型歌剧《阿依达》成功亮相(4)(2000/11/03/ 17:04)
图文:超大型歌剧《阿依达》成功亮相(3)(2000/11/03/ 16:36)
  • 超大型歌剧《阿依达》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