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北京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将演超大型歌剧《阿依达》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13日18:53  北京晚报

  金秋的上海,将掀开世界歌剧史上迄今为止最为壮观的一幕。作为第二届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的开幕演出,“农行之夜”———世界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将于11月3日晚7时15分在可容纳8万人的上海体育场隆重上演。

  歌剧《阿依达》是意大利著名歌剧作曲家居塞比-威尔第在1871年为庆祝苏伊士运河通航而创作,一百多年来在世界歌剧舞台上常演不衰,是举世公认的十大经典歌剧之一。1986年,以威尔第剧本为蓝本创作的大型歌剧《阿依达》在埃及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前上演,把观众带回了古埃及的法老王时代。此后,该剧又先后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澳大利亚的悉尼、德国的慕尼黑、希腊的雅典、瑞士的苏黎世等地举办,引起轰动。

  上海版的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系世界第八场也是全球纪念威尔第逝世100周年的首场演出,演出规模将创世界吉尼斯纪录。届时,上海体育场的舞台上将树起高达30米的标志性场景———狮身人面像和金字塔群,参加演出的演员将达3800多人。剧中主要角色均由顶级歌剧演员担当:男主角拉达梅斯由意大利抒情戏剧男高音歌唱家兰度-巴托里尼饰演,女主角阿依达由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罗曼科饰演,其他几位主要演员:扮演公主的是美国最有潜力的女中音之一尤金尼-格伦瓦尔德;扮演祭司长的是意大利著名男低音波那尔多-贾奥狄;扮演国王的是美国著名男低音歌手托马斯·格登斯坦。总导演是来自克罗地亚的克来索-达伦奇克,他曾经在世界各地执导了50多部经典的戏剧和歌剧。担任指挥的则是美国新泽西歌剧院的世界著名指挥家阿尔佛莱多-斯利皮格尼。骆驼、大象、狮子、猩猩、丹顶鹤、战马等一批动物演员也将登台亮相,剧中还将采用激光焰火、杂技马戏、空中飞人等的表演手段,具有极强的观赏性。

  外方制作人、美国梅耶斯国际制作有限公司总裁这样评价上海版《阿依达》的演出:“这不仅仅是一场歌剧,还是一场生动、有趣的狂欢节”,“它专门为家庭和旅游者设计,参与其中的观众一定能体会到前所未有的惊喜”。

  为方便观众订票、购票,票务部门专门设立24小时售票热线和网上订票服务,欢迎拨打021—62678753、021—62564738,或进入http://www.tickets.com.cn。





 相关链接
《阿依达》导演到马戏城选“兽角” (2000/10/13 14:06)
歌剧奇观《阿依达》问世百年长演不衰 (2000/10/12 13:26)
上海版《阿依达》规模创吉尼斯世界纪录(附图) (2000/10/09 13:05)
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引来海外戏迷 (2000/09/30 09:09)
制片人称《阿依达》将是一个狂欢节 (2000/09/28 11:18)
景观艺术成热门 《阿依达》旨在吸引歌剧门外汉 (2000/09/25 17:15)
世界名剧《阿依达》将在上海演出 (2000/09/13 17:16)
三千人出演 上海将上演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 (2000/09/12 10:13)
阿依达剧目简介 (2000/04/11 19:34)
3800名演员辉煌打造《阿依达》(2000/11/04/ 20:24)
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昨晚在上海演出(2000/11/04/ 15:40)
图文:超大型歌剧《阿依达》成功亮相(4)(2000/11/03/ 17:04)
图文:超大型歌剧《阿依达》成功亮相(3)(2000/11/03/ 16:36)
  • 超大型歌剧《阿依达》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