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新闻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上海版《阿依达》瑰丽壮观无与伦比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0月31日13:52  新闻晚报

  作为世界歌剧舞台迄今为止举办的最为壮观神奇的演出,威尔弟的传世巨作《阿依达》讲述了一个雄壮而又凄美的爱情故事。此次演出阵容强大,演员超过3800名,数名世界一流歌唱家担纲主演,使用道具超过5000件,舞台占地5000平方米,27米高的狮身人面像耸立其中,动物明星同台演出。可以说,《阿依达》是一个奇迹,是一种美,是一个无与伦比的戏剧制作,更是一种难以忘怀的经历。

  黑人转出的芭蕾舞旋律是短短的美国历史中少数可以算作民族性浓郁的美国艺术。受到曼德拉高度赞誉的黑人舞蹈团体———哈莱姆舞蹈团携着经典名作《火鸟》来到上海国际艺术节,向中国观众展示黑人健硕的体型和芭蕾舞柔软风格的完美统一。他们鲜艳的肤色将在台上舞出“彩虹般的旋律”,让观众叹为观止。

  《火鸟》根据斯特拉文斯基的作品改编而成,既保留了原作的精华,又将场景放在神秘的热带雨林中,背景和服饰豪华,场面恢宏而精细。火鸟从邪恶的魔爪中救出天真的公主,同时满怀人类的渴望去见胜利女神;而主人公与他的公主在火鸟主持的另一个更美的世界中举行了婚礼。

  由以色列与法国等著名舞蹈机构联合制作的以色列幽默现代舞,是融现代舞、杂技和哑剧于一体的现代舞蹈艺术。比较深刻地展示了这个民族冷静的哲人般的思维和轻松幽默的表现形态。

  其独具创新的动作编排、出人意料的场景与服装设计,幽默风趣,别具一格。

  《流亡》是一部专门为世界上各大国际艺术节度身定制的现代多媒体剧。该剧旨在通过不同文化、国度艺术家的合作,借助电脑投影仪、移动摄像机、电子合成音乐等现代多媒体视听表现手段,以繁华的大都市、荒芜的沙漠与充满虚拟色彩的电脑内部空间组成三个不同的抽象场景,探寻在传统文化边疆与国界概念日益淡化的现代高科技社会中,人类自身的处境与思考。

  澳大利亚的这部新多媒体剧,作为一种新颖的演出形式,正在世界各国的舞台上传送和扩展。此次艺术节有它的加入,将让国内观众有机会首次领略异域多媒体剧的魅力。

  冰火相济的“弗拉曼戈”是吉普赛民族对于世界艺术真正的贡献,它是一种由西班牙安达鲁西亚吉普赛人创立的融歌、舞、乐于一体的独特的综合性艺术表演。狂热的西班牙民族拥有沸腾的血液和灵活的肢体。而弗拉曼戈舞更是具有一种不可模仿、不可替代的神秘魅力。舞坛巨星霍金-科尔特斯毫无疑问发扬了西班牙文化里最根本的激情,他为艺术节带来的《灵魂》舞蹈专场肯定会让中国观众心潮澎湃。

  他将古典芭蕾技巧和现代舞蹈意识与西班牙弗拉曼戈舞蹈音乐精髓完美融合,开创了弗拉曼戈全新舞风。霍金用他“带电的肉体”把“弗拉曼戈”的力度、节奏、速度和技巧展现给观众。(崔莉莉)





 相关链接
超级景观歌剧《阿依达》“被迫”上海加演 (2000/10/28 14:27)
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未演先热 (2000/10/26 10:05)
歌剧《阿依达》场地太大 指挥心里有点慌 (2000/10/24 15:19)
港报认为上海《阿依达》不在北京《杜兰朵》之下 (2000/10/24 10:08)
上海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有望加场 (2000/10/20 10:57)
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将演超大型歌剧《阿依达》 (2000/10/13 18:53)
歌剧奇观《阿依达》问世百年长演不衰 (2000/10/12 13:26)
3800名演员辉煌打造《阿依达》(2000/11/04/ 20:24)
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昨晚在上海演出(2000/11/04/ 15:40)
图文:超大型歌剧《阿依达》成功亮相(4)(2000/11/03/ 17:04)
图文:超大型歌剧《阿依达》成功亮相(3)(2000/11/03/ 16:36)
  • 超大型歌剧《阿依达》
  • 专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第三届珠海航展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