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中新社网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海内外二千艺员将参加羊城国际粤剧节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1: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广州十一月一日电(记者陈建)广州市文化局今天宣布,预计有来自海内外的四十九个社团近二千艺员将参加十一月十六日到二十三日在广州举行的第三届羊城国际粤剧节。

  广州曾在一九九0年和一九九六年举办过两届羊城国际粤剧节。与前两届相比,本届粤剧节将突出“剧”而不是“唱”,长剧和折子戏有所增加,粤曲演唱有所减少,参演节目将更具观赏性和专业性。

  参加粤剧节的社团中,香港九个,澳门八个,台湾两个,外国华人社团十四个,加上广东、广西的十六个社团,届时将在广州的六个剧院上演二十三台精彩节目。

  本届粤剧节还开辟了粤剧理论研讨论坛,举办“粤剧二十一世纪走向理论研讨会”、“粤剧艺术交流座谈会”和“粤剧艺术专题演讲会”,让专家、学者、演创人员和观众共同探讨粤剧艺术的发展方向和面临问题。

  据悉,红线女将在羊城国际粤剧节开幕式上演唱《珠江礼赞》。广州粤剧一团当家花旦、国家一级演员倪惠英则表示,本届粤剧节主流从“唱”转变为“演”,说明全球的粤剧表演水平有显著的提高。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