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SONY举行DVCAM有奖摄影大赛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北京青年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中央民族乐团“凤鸣巴黎”民乐晚会倾倒巴黎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11月02日15:10  北京青年报

  本报巴黎专电 深秋的法兰西之夜,空气中也飘荡着时尚浪漫的味道,巴黎则更是迷人。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中国中央民族乐团在这儿上演的一台名为“凤鸣巴黎”的音乐晚会,拉开了法国“中国文化季”的开场大幕。同时,这场演出也给巴黎平添了一缕东方的浪漫。当晚与名闻遐迩的香榭丽舍大街毗邻的蒙代涅街道上,人流熙攘,观众提前半个多小时就聚候在香榭丽舍大剧院门口,等着品评来自东方的音律“美味”。

  由文化部主办的这次法国“中国文化季”,自晚会在巴黎登场开始,历时3个月,包括民乐晚会、京剧《杨门女将》,考古发现展及“钟铃艺术”展等共计二十余项文化活动将在巴黎及法国其他城市依次出场。法国外交部、文化部对此番中国文化的法国之行给予了大力支持。

  音乐会开场之前,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潘震宙为“中国文化季”的开场作了致辞。在随后的演出中,到场的观众对每个节目都给予了热情洋溢的掌声,这正好印证了文化部外联局一位官员的说法:法国人乐于接受新的东西,特别是来自东方的艺术。昨晚舞台司棒之一的陈燮阳23年前曾在这家剧院指挥过芭蕾舞《白毛女》。时隔多年,“故地重游”,陈先生不无感慨地对记者说:“法国人很尊重中国文化,德彪西·拉维尔所创立的印象派音乐就曾受到中国文化的影响,所以中国的音乐在这儿能够引起共鸣。”法国前总统德斯坦出席了当晚的音乐会。(张景双)





 新浪推荐:定制您关心的新闻,请来我的新浪
纪念抗美援朝战争专题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网上购买大幅奥运精彩图片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应氏杯围棋赛
最新聊天室:E网情深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