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新闻报道 




报评集锦--蒙特卡洛芭蕾舞团获得一片赞誉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4 

  1996年12月23日--1997年1月3日,参加蒙特卡罗歌剧院演出的报章评论每个人都为故事本身深遂的 内涵和极尽华丽的艺术表现所倾倒。编舞JEAN-CHRISTOPHE MAILLOT在遵循沙翁原著的基础上,用客 观、怀疑的欣赏态度剖析作品,并在芭蕾中融入自己对原著的理解。这既不是一部纯粹的古典芭蕾,也不是一部晦涩的纯现代 芭蕾,它所散发的力求精致的唯美主义风格和永恒不变的音乐质感将其区别于其他同主题的作品成为后古典主义芭蕾的典范。

  它既是古典的也是现代的,简直无懈可击,其耐人寻味的音乐性和源自PROKOFLEV的乐曲旋律使它具有一股 无可抵挡的魅力,使观众情不自禁为之心醉神迷。

  1997年6月4日-8日,参加澳大利亚布利斯班国际音乐节时的报章评论非同一般的是,当你欣赏它时所感觉到 的一种前所未有的全新的感受,如同初次相识的惊喜。它是古典的,但却也是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它重新定位了莎士比亚笔 下的罗密欧与朱丽叶,使其成为一部改编精良的后古典主义芭蕾,理应得到观众的广泛青睐。

  1997年9月4日-14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演出时的报章评论作品以编舞大师JEAN-CHRISTOPHE MAILLOT挂帅,齐集法国艺术家、雕塑家ERNEST PIGNONERNEST和杰出的舞台设计大师JEROM E KAPLAN于旗下,这一非凡的制作阵容把作品引向了叹为观止的视觉冲突中。

  --全球杂志

  1997年10月24日、25日在意大利UDINE演出时的报章评论变化多姿的肢体语言如行云流水般流动在整 部芭蕾舞剧中,编舞大师将眩目、动感的艺术美感如急风骤雨般一一呈现,令人始料不及。

  法语地区有关报章的评论编舞大师JEAN-CHRISTOPHE MAILLOT开创了一种流动的,如灵光般 闪耀的语言----他的每一部推陈出新的芭蕾作品,优美但不是伤感的,古典却也是现代的,使他作为杰出的编舞和艺术总 监驰名四海。

  无庸置疑,在欧洲的芭蕾团体中,很少有哪一支舞团可以象摩纳哥大公国蒙特卡罗芭蕾舞团这样为观众所广泛认同。

  JEAN-CHRISTOPHE MAILLOT知道如何将他的舞蹈演员培养成为技艺精湛、训练有素的舞蹈艺 术家,他们被公正地评价为名副其实的欧洲BALANCHINE的OEUVRE的代表和上天赋予的天才的芭蕾艺术诠释者 。

  两方面的特质决定了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的特殊魅力:典雅的气质和精湛的技艺仅在短短的一场演出中就可将芭蕾艺术 千变万化的风格和神韵尽现其中。

  观众将欣赏到舞蹈家们高超的技艺,一举手、一投足都恰倒好处,将肢体的表现上升到艺术的境界,并将芭蕾的力与 美、刚与柔表现得淋漓尽致。

  极尽奢华的表现手法、难以置信的艺术内涵、戏剧和美学的双重美感,使观众痴迷于它的变化无常。

  且不去细说这些备受青睐的舞蹈家们曾为这支欧洲最优秀的芭蕾舞团呕心沥血,这部改编自莎士比亚巨著的《罗密欧 与朱丽叶》的确堪称"新古典主义芭蕾"的典范。

  蒙特卡罗芭蕾舞团自1985年重新组团后便成为摩纳哥大公国首屈一指的芭蕾舞团,并挤身世界最杰出芭蕾舞团之 列。舞蹈家们无可挑剔的舞蹈技艺和舞团在继承传统上与SERGE DIAGHILEV芭蕾舞团不可分割的渊源,使蒙特 卡罗芭蕾舞团发展成为忠于古典、然而也是最具创意的芭蕾舞团。

  蒙特卡罗芭蕾舞团的盛誉无可匹敌,由JEAN-CHRISTOPHE MAILLOT任艺术总监,旗下的舞蹈 家们可谓"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一个舞团拥有如此众多舞蹈界的精兵强将,实属罕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罗密欧与朱丽叶》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