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将来京演绎莎翁名剧

http://ent.sina.com.cn 2000/04/24  新浪娱乐

  5月14日,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主办的摩纳哥大公国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将在北京世纪剧院举行专场芭蕾晚会,上演 莎翁经典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随着近两年全球莎剧复苏的热潮,以及蒙特卡洛芭蕾舞团对该剧别具匠心的表现方式,无 疑将使喜爱芭蕾舞与莎剧的北京观众大饱眼福。

  提起蒙特卡洛芭蕾舞团,人们会立即想起电影《红菱艳》中那位以著名芭蕾舞大师-加佳吉列夫为原型的芭蕾舞团经 理莱蒙托夫,通过这部电影更使人们不得不仰慕蒙特卡洛芭蕾舞团那辉煌的历史。1909年,佳吉列夫率领一批技艺超凡的 俄罗斯芭蕾精英赴欧巡演,一时掀起了芭蕾革新热潮并对现代芭蕾艺术走向起到了深远的影响。1911年该团在摩纳哥首次 演出就马上得到了摩纳哥大公国公主的赞赏和资助,蒙特卡洛芭蕾舞团也就此诞生。从那以后,现代芭蕾舞史上名声显赫的名 字与作品便与蒙特卡洛芭蕾舞团结下不解之缘。正如我们熟知的米哈依尔-福金创作的《玫瑰精灵》、尼津斯基的《牧神午后 》,还有著名舞蹈家和编导巴普洛娃、卡萨维娜、波尔姆、马辛……

  现在的蒙特卡洛芭蕾舞团由摩纳哥大公国公主卡洛林娜亲任团长,当今世界著名编舞大师让克里斯妥夫-马约担任艺 术总监。届时,他们将以现代浪漫的表现手法重新诠释芭蕾古典名剧《罗密欧与朱丽叶》,该剧主演著名芭蕾舞演员C-贝妮 斯(朱丽叶扮演者)和R-克里斯(罗密欧扮演者)深厚的古典芭蕾功底更是成功展现马约这部独具匠心力作的保障。此次演 出由中国对外演出公司主办,其专业的演出组织能力也将是成功必不可少的条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罗密欧与朱丽叶》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新浪娱乐>新闻报报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