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卡门》在世纪剧院首演赢得满堂彩

http://ent.sina.com.cn 2000/04/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郭葳)《卡门》不愧是世界歌剧舞台上的常青树,只要排出来就差不到哪儿去。昨晚的世纪剧院,当《 哈巴涅拉》、《花之歌》、《斗牛士》等令人耳熟能详的唱段渐次响起的时候,观众的掌声证明--《卡门》回来了。

  中国歌剧院此次复排比才的歌剧《卡门》确实下了番功夫。他们把20多年前来中国协助歌剧院排演中文版《卡门》 的法国歌剧界大腕泰拉松请来作总导演,中文剧本的译者孙慧双也在旁助一臂之力。演员阵容上也作了认真的考虑:特邀国内 著名男高音戴玉强出演何塞,女高音季小琴扮演米开拉。特别值得称道的是“斗牛士”一角的扮演者章亚伦。亚伦良好的声音 控制和应有的激情为整部剧添色不少。

  法国人此次除了一位泰拉松外,还送来了一位相当好的指挥--斯奇尼勒。昨晚的演出,乐队在他的执掌下,表现出 较好的整体感。轻重得当,不温不火。虽不比国际一流歌剧院,但在中国歌剧院近年的演事中,这场《卡门》的演出,表现定 属上乘。

  令人遗憾的是,这样一场下了功夫、认真推出的大戏,其现场的观众气氛实在令人不敢恭维。开演了近半个小时,还 有迟到的观众陆陆续续地进场,有些座次在前的人,其动作、交谈直接影响了乐池内的指挥。BP机和“大哥大”之声整场时 间常有所闻。当然,观众们的掌声是足够热烈了。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北京晨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