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中国新闻社>新闻报道 




郑京和到中国举办独奏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0/05/07  中国新闻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七日电:应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邀请,身体康复的小提琴演奏家郑京和今天抵达北京首都机场,下 午,郑京和大师一行在北京国际俱乐部饭店与首都新闻界见面。

  此次是早已为中国观众熟知的郑京和女士首次在中国露面。郑京和大师来自韩国一个富有传奇色彩的家庭,自十二岁 起在美国朱丽亚音乐学院随小提琴名师加拉米安学习,自一九七0年在欧美古典音乐舞台上崭露头角之后,在国际乐坛上驰骋 三十年,至今依然处在演技的巅峰状态。

  从未来过中国的郑京和大师此次中国之行真可谓好事多磨。原定四月二十四日举办的音乐会由于大师的一场重感冒而 搁浅。当大师得知中国观众对她的期盼之情之后,精心调整了演出日程,在五月繁忙的巡回演出中,加上了访问中国的行程。 中国广大观众对这场音乐会的期待心情也因之更加热烈。

  为了给中国观众最好的艺术享受,郑京和大师又再一次调整了演出曲目。音乐会上,她除了演奏弗朗克的《A大调小 提琴、钢琴奏鸣曲》、技巧非常高难的巴赫的《恰空舞曲》和拉威尔的《茨冈》之外,还将演奏勃拉姆斯的两首作品,一是鲜 为人知的《C小调谐谑曲》、另外一首是有《雨点奏鸣曲》别称的《G大调第一小提琴、钢琴奏鸣曲》。

  据悉,除五月十日由世纪演出公司在世纪剧院承办的北京音乐会之外,郑京和大师还将于五月九日在上海音乐厅演出 一场音乐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相关专题:小提琴家郑京和访华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中国新闻社>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