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光明日报>新闻报道 




中国爱乐乐团即将组建

http://ent.sina.com.cn 2000/05/11  光明日报

  本报讯: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中国爱乐乐团(CHINAPHILHARMONICORCHESTRA)即将组 建。

  中国爱乐乐团直属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是在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基础上组建的国家级艺术表演团体。中国爱乐乐 团同时并行沿用中国广播交响乐团名称。

  中国广播交响乐团是新中国音乐艺术史上一个优秀的著名交响乐团,曾创造过辉煌的业绩。此次在其基础上组成中国 爱乐乐团,是我国文化艺术改革的又一重要措施。

  乐团将按照国际化职业化的管理要求组建,编制120人,设团长和艺术总监。采取全员聘任制度,邀请世界和国内 著名的音乐家担任考评委员,严格进行专业考试,在全国乃至世界上招聘优秀演奏家。乐团组建后积极参加国内外的重大音乐 活动,义务担负一定的普及和公益性演出,不断地提高乐团的水平和国际地位,并与国际知名唱片公司和国内外媒体合作,树 立良好的国内外形象。

  乐团采取音乐季演出制度,聘请世界著名指挥家任常任指挥,每年推出50至80场音乐会。

  乐团的改革与发展得到了上级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长期稳定的大力支持赞助。国家广电总局和主要赞助者将组成专项 资金管理委员会,负责对乐团的发展经营情况进行监督指导。乐团希望在此基础上继续获得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大力支持。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光明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