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英武男人非常反串 俄罗斯男子芭蕾六月抵京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26日  精品购物指南

  6月17日、18日,在北京世纪剧院,俄罗斯圣彼得堡男子芭蕾舞团将用男性舞姿重新演绎芭蕾经典《天鹅湖》。纯粹的女子芭蕾到了男人手里会变成什么味儿?十几个身材健美、肌肉发达、充满阳刚之气的七尺男儿,竟然用芭蕾女演员独有的足尖舞技,表演观众钟情的《天鹅湖》、《吉赛尔》、《仙女》,这创意既让人吃惊也令人好奇。但近年来米哈依洛夫斯基和他的“男子芭蕾”的确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南非开普敦及俄罗斯的圣彼得堡他们创下了掌声超过半小时的芭蕾谢幕纪录。世界著名编舞摩里斯-别热尔写道:“我激动得想流泪。足尖鞋大概43-44码,可技巧是那么精湛,这不是哗众取宠的反串,更不是对女演员表演的复制,这是真正的、经典的舞蹈。”莫斯科《七日报》认为“人们喜欢上他们,不仅因为他们的艺术能带来欢快和好心情,而且因为他们创造了和谐之美。”日本《东京新闻报》评价说,“男子芭蕾”本来是个很难界定的复杂术语,演员们把它提升到了高雅艺术的水平,他们在古典剧目《巴赫特》中的表演甚至超过了女演员。

  米哈依洛夫斯基创立的“男子芭蕾”为芭蕾的表演拓展了新的空间。他在最古典、最传统的芭蕾中注入最前卫、最反叛的观念,他以“男子芭蕾”这一独特的表演形式改变了古典芭蕾正襟危坐、高雅贵族的欣赏观念,第一次把娱乐和通俗性带上了芭蕾舞台。此次来京演出,米哈依洛夫斯基做了精心准备,并尽遣阿尔图尔-博里亚耶夫、安德列-叶尔马连科夫、尼古拉-马尔克洛夫等一流明星来京。芭蕾怪才们将在前半场演绎俄罗斯经典现代芭蕾作品,后半场奉献最为抢眼的古典女子舞。

  一向被女子把持的芭蕾圣殿,而今被一群英武健壮的男子抢滩,不知熟悉并热爱芭蕾的观众有何感想!(岳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相关文章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