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北京晚报>新闻报道 




亚洲艺术节明天开幕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5月31日18:54  北京晚报

  本报讯:继“2000年相约北京”活动之后,首都北京又将迎来另一个艺术盛会。由文化部主办,中国对外演出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亚洲艺术节将于6月1日在北京拉开帷幕。

  即将开幕的第三届亚洲艺术节将有日本、韩国、印度、菲律宾、伊朗、越南、新加坡、马来西亚、老挝、斯里兰卡及港澳地区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团体登台献艺。其中被媒体誉为“印度小提琴之神”的苏布拉马尼亚姆擅长印度风格的小提琴演奏。他曾与梅纽因同台演奏,也曾在林肯中心与祖宾-梅塔指挥的纽约爱乐乐团合作演出,是当今活跃于世界乐坛的小提琴大师。此次为庆祝中印建交50周年,受印度政府派遣,苏布拉马尼亚姆率10位印度艺术家来华,于5月29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与北京交响乐团联袂演奏小提琴协奏曲《热爱和平》。6月1日,印度艺术家的优美旋律将为第三届艺术节拉开帷幕,大师及印度艺术家将为首都观众献上一台风格迥异的东西方交融的音乐会。6月3日,菲律宾指挥家莱丹托-罗米诺在京与北京交响乐团举行中菲联合音乐会,以庆祝中菲建交25周年。6月22日,人们还不熟悉的伊朗交响乐团将第一次登上北京的音乐殿堂,在北京音乐厅举行首次访华音乐会。8月23日、24日,韩国歌剧将亮相北京,为北京观众献上韩国歌剧的一部经典作品《黄真伊》。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北京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