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光明日报>新闻报道 




弗莱堡国际儿童芭蕾舞比赛纪实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0:20  光明日报

  第三届德国弗莱堡国际儿童芭蕾舞比赛由德国、英国、奥地利舞蹈协会和弗莱堡市政府、弗莱堡市舞蹈协会主办。共有美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比利时、波兰、南斯拉夫、中国等12个国家、520名选手参加,36个代表队,143个节目参赛,是历年来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我们北京润良舞蹈艺术学校派出了三名学生组成中国北京队参赛,我作为领队与他们共同前往。此次比赛的六位评委全部是欧洲和世界知名的舞蹈界人士,他们当中有德国和奥地利的国家舞蹈协会主席,有英国皇家芭蕾舞教学委员会主席,有著名的海德堡大学舞蹈学院和法兰克福舞蹈学院的院长等。

  比赛中,我们看到少年组的独舞、双人舞都展示了非常高的芭蕾水准,德国、法国、美国代表队的节目都曾多次获得过国际大赛奖项,选手也相对成熟。因此,中国队,尤其是我们的北京队能否获胜,没有十足的把握。但我们本着“重在参予”的精神决心拿出最好的成绩。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们参赛的三个节目全部进入了决赛,从而坚定了我们的信心,经过5月15日的激烈决赛,我校十三岁的焦璐表演的中国风格芭蕾“喜儿”获独舞表演一等奖。十六岁的崔萌、姚远表演的芭蕾双人舞“前奏曲”获得了双人古典芭蕾组的最高分,在进入决赛的六个双人舞中,经过和美国队的较量获得了一等奖。本项大赛组委会主席罗姆先生看了“喜儿”的表演后,称赞说:“中国的民族芭蕾是一个创新,为四百年历史的欧洲芭蕾带来了一股春风。”经过六位评委的一致决定,向“喜儿”的表演者焦璐颁发了此次比赛唯一的一个“特别天才奖”的奖杯。德国曼海姆舞蹈学院的校长(主要评委之一)在决赛后,向双人舞“前奏曲”的表演者崔萌发出约请,希望他能够到德国留学。

  辉煌的成绩是我们润良舞校这所刚刚创立不到三年的舞蹈艺术学校所不敢想象的。汗水浇灌了金杯,眼泪伴随着掌声,当焦璐身穿红袄、手捧二个金杯站在亮闪闪的灯光前,我们看到她流下了两行激动的泪,我拿着录相机的手也激动得不停地颤动,眼泪把画面全模糊了……南斯拉夫、美国、波兰、澳大利亚、比利时代表队主动和中国队的孩子们交谈、留影,为中国选手的精彩演出加油、欢呼、祝贺,约请中国代表团访问演出。特别是台湾同胞、旅德、旅法侨民都激动地说:“太棒了,真为咱们中国人争了气!”(北京润良舞蹈艺术学校校长钟润良)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光明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