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圣彼得堡国家男子芭蕾舞团背景资料(3)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1日17:46  新浪娱乐

  16、(莫斯科)“世纪”报(1993年4月30日)

  著名的彼得堡舞蹈大师卫破了传统模式的枷锁,与其追随者们准备震惊世界,他们演出圣.桑的《天鹅》等足尖舞。他们巡演的塔甘卡剧院两天来人流如潮。据内行观众说,他们的表演很到位,毫不偷懒,尽管大家知道,让男演员立起脚尖并非易事。总之,尝试是成功的。

  17、(莫斯科)“共青团真理报”(1993年5月6日)

  “女演员”立着足尖,款步游来。动作都精确到极。是真正的“天鹅之死”。圣.桑的天鹅就应该是这样的。

  18、(莫斯科)“生意人报”(1993年7月)

  男演员穿着女子的服装,“扮演”女演员。这完全是一种后现代主度的艺术编码。剧目是非常好的。关键不在于百科全书式的完整,而在于眼神,在于角度。他们出奇不意地还给这此时人们熟知的,年复一年不断上演的经典剧目最初的内涵。这是最棒、最吸引人之处,他们敢于重新解释经典的文本...米哈依洛夫斯基的举动是彼得堡芭蕾之生命力的标志。

  19、(莫斯科)“七日”报(1994年3月21日第12期)

  ......人们喜欢上了他们,不仅因为他们的艺术能带来欢快和好的心情,而且因为他们创造了和谐之美。他们演出的最后严肃的作品也充满了光明与善良。

  20、(莫斯科)“世纪”报(1994年11月11日第42期)

  诞生了男子芭蕾,观众们已激动、欣喜地接受了它或正在接受的过程当中。不论我国还外国观众...《巴赫塔》中的每个双奏都闪耀着舞与伦比的技术,尤其是在男子的表演中。

  21、(莫斯科)“七日”报(1995年第47期)

  ......他们的突出特点是要揭示古典剧目形象的新的声音。

  22、“莫斯科真理报”(1995年11月10日)

  模仿只有在达到艺术的高度时才会引人发笑。观众的反应表明,他们水准一如既往。

  23、圣彼得堡“高峰时刻”(1992年10月19日)

  这又是一场革命:男演员立起了足尖。

  24、“圣彼得堡消息报”(1993年6月25日)

  舞台上的露肌肉的、古希腊雕塑般的男演员。他们时而停顿,时而飞向空中,时而旋转,时而把忧郁的投向观众,他们使整个大厅充满了能量,人们需要不断释放这种能量:通过不停地鼓掌,忘情地喝彩还有多如海洋的玫瑰花抛向舞台。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专题:俄男子芭蕾在华巡演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新浪娱乐>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