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大卫杜夫友好之旅--国际音乐巨人散播和平种子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6日10:29  精品购物指南

  “大卫杜夫友好之旅”能够成功地凭借一曲曲动人的乐章,在世界各地撒下和平的种子,国际交响乐团的组织者及指挥--尤斯图斯-弗朗茨绝对功不可没。

  尤斯图斯-弗朗茨祖籍德国,1944年出生于波兰的霍亨扎尔查(Hohensaiza),4岁开始学习弹奏钢琴,其天赋深得艾丽莎-汉森(ElizaHansen)的赏识,并对他进行正统训练。1967年尤斯图斯-弗朗茨开始追随威廉-肯普夫(WilhelmKempff)学习指挥,同年23岁的他获得慕尼黑国际音乐比赛(ARD音乐赛)大奖,及获颁专为嘉奖优秀人才而设的德意志民族基金会奖励基金,这象征着他不凡的音乐事业的正式开始。

  1970年,尤斯图斯-弗朗茨与指挥大师卡拉扬数度合作,一跃而为世界知名的钢琴家之一。五年后,弗朗茨更首次与指挥大师伯恩斯坦的纽约爱乐乐团合作。1995年,他受伯恩斯坦的音乐理想启发,在主要赞助者利是美公司的全力支持下,正式成立国际交响乐团,并展开精彩的“大卫杜夫友好之旅”的巡演旅程。

  国际交响乐团自成立以来,已经在世界各地开了600多场音乐会。“大卫杜夫友好之旅”正是乐团参与的众多音乐活动中最为重要的一个。此外,自1998年起,由男高音巨星多明哥组织的历届Operalia合唱团音乐节,均指定国际交响乐团为演出乐团。乐团还参与了许多其他重要演出;1996年随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总统访华;1998年,受当时的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邀请,在纽约联合国大厦为联合国日演出;1999年6月,还与迈克尔-杰克逊等众多国际巨星在慕尼黑同台义演。

  除了领导国际交响乐团参与“大卫杜夫友好之旅”外,尤斯图斯-弗朗茨还兼任匈牙利爱乐乐团指挥,更常与马林斯基剧院交响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华沙交响乐团及德国中部广播交响乐团等各国不同的乐团合作。

  尤斯图斯-弗朗茨的重大成就,不仅局限于音乐表演事业,对于发掘及栽培许多才华横溢的年轻音乐家,包括小提琴家美岛莉(Midori)和马克西姆-文格洛夫(MaximVengerov)及钢琴家叶夫根尼-基辛(EvgenyKissin)等,他的贡献一样有目共睹。

  踏入2000年,尤斯图斯-弗朗茨将继续领导国际交响乐团为“大卫杜夫友好之旅”倾力演出。除了造访中国的北京及上海,更会首次移师柬埔寨演出。到了9月,则继续在欧洲巡演,让优美的乐韵与和平的信息响彻全球。



参与CNNIC万元有奖调查,请支持新浪网


 相关报道
  • 图文:“大卫杜夫”国际交响乐团在京演出(5)
  •           
  • 图文:“大卫杜夫”国际交响乐团在京演出(4)
  •           
  • 图文:“大卫杜夫”国际交响乐团在京演出(3)
  •           
  • 图文:“大卫杜夫”国际交响乐团在京演出(2)
  •           
  • 图文:“大卫杜夫”国际交响乐团在京演出(1)
  •           
  • 大卫杜夫友好之旅2000在京首演

  • 相关专题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精品购物指南>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