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光明日报>新闻报道 




中国交响乐团将举行汇报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11:14  光明日报

  6月11日晚,中国交响乐团将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一场体现该团在四个音乐季中所走过历程的汇报专场音乐会。在艺术总监陈佐湟博士指挥下,乐团将演奏三首作品:中国作曲家刘的《火车--乐队托卡塔》,这是中国交响乐团去年为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发起的大规模交响乐作品征集活动中产生的优秀之作;之后是最具有震撼力量的中国当代音乐作品之一、钢琴协奏曲《黄河》;下半场是古典大师贝多芬的洋溢着欢乐与力量的《第七交响曲》。在钢琴协奏曲《黄河》中担任独奏的是此曲公认的最权威解释者之一、著名钢琴家石叔诚。

  中国交响乐团是1996年经文化部报请国务院批准在原中央乐团基础上重新组建的,它既继承了原中央乐团老一代演奏家在几十年艺术实践中积累的丰富宝贵经验,又广泛吸收了国内交响乐演奏领域的最优秀人才,同时借鉴了欧美交响乐团先进的艺术管理、运营机制,成为代表中国交响乐演奏最高水准的优秀音乐团体。自1996年9月6日令人瞩目的首演后,乐团已成功地实施了四个音乐季,演出了近300场音乐会,足迹遍布全国14省28市及德国、奥地利、英国、日本、墨西哥、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一些在当今世界乐坛上最负盛誉的音乐大师,如小泽征尔、梅纽因、迪图瓦、穆特、沙哈姆都与乐团有过非常愉快而成功的合作。乐团在陈佐湟指挥下为环球(前宝丽金)唱片公司录制的5种激光唱片一直受到海内外音乐界人士和唱片购买者的欢迎。

  中国交响乐团所取得的成就不仅仅是乐团全体音乐家艰苦奋斗的成果,如陈佐湟所言,它实际上是中国几代音乐家数十年努力的结晶。(李云)





 相关链接
  • 中国交响乐团赴墨西哥演出侧记
  • (2000/06/01 10:22)           
  • 中国交响乐团将演出《布兰之歌》
  • (2000/04/12 10:39)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光明日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