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用户注册| 网站地图
内容中心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戏弄中方导游 德国爱乐乐团两演员被开除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08日14:15  扬子晚报

  近日,有关部门人士向笔者透露了著名的德国爱乐国际交响乐团来华访问期间发生的一件事:上月18日,德国爱乐国际交响乐团120名音乐家,在世界乐坛享有盛誉的指挥家尤斯图斯-弗朗茨的率领下飞抵上海。在从浦东国际机场前往下榻的酒店途中,旅行车上的女导游一面为大家介绍沿途的风光以及标志性建筑,一面热情地教艺术家们讲着“你好”、“再见”之类的简单日常用语。这时,乐团的两名俄罗斯女演奏员突然用英语大声阻止道:“我们不想学习中国话,还是让我们教你几句俄语吧!”说着,便极不礼貌地夺过话筒,用俄语说了句:“中国导游在胡说八道!”听不懂俄语的女导游认真重复着,车厢里许多人都大笑起来。

  这笑声激怒了一位来自匈牙利的中提琴手,他走到那两位俄罗斯小姐面前:“你们必须向这位导游赔礼道歉,否则,爱乐乐团的全体演员都会为你们可耻的言行而羞愧!”车厢里的气氛顿时变得严肃起来,女导游伤心的泪水夺眶而出。

  两位俄罗斯小姐不得不红着脸向导游表示了歉意。此事很快汇报给乐团的亚太地区艺术总监,年仅30岁的打击乐队首席李飚。他是第一个拿到打击乐最高文凭的中国人。在弄清事情全过程后,李飚召集乐团各部门首席开了一个紧急会议。他认为,作为一个备受关注的艺术团体,我们必须对此付出昂贵的代价---买机票送那两个女演奏员回俄罗斯!

  李飚的提议获得全票通过。(胡存谏)





 相关链接
  • 波兰爱乐乐团来宁演出
  • (2000/06/07 14:51)           
  • 图文:华沙爱乐乐团首次在京亮相
  • (2000/06/03 21:12)



      新浪首页>影音娱乐>古典情怀>扬子晚报>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