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古典情怀>北京晚报>新闻报道 




俄红军歌舞团来华面临考验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1日16:09  北京晚报

  6月14日至16日,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将在民族宫大剧院演出3场歌舞晚会。一个曾经两度来京并取得巨大成功的歌舞团此次能否再造票房神话,不至使观众因为过于熟悉而远离,将成为此次引进演出的一个焦点话题。便宜就一定不好吗?

  自从前苏联解体后,引进艺术质量高而价格便宜的俄罗斯表演艺术团体来华演出,已成为演出商们重要的经营战略。以芭蕾舞为例,克林姆林宫芭蕾舞团、莫斯科古典模范芭蕾舞团都曾三度来华演出并取得艺术与市场上的双重胜利,功力深厚的莫斯科大剧院芭蕾舞团更是赢得了首都观众的热情掌声。在歌舞方面,俄红旗和俄红军都是多次来华访演的成功团体。当然,只图一时省钱,让观众看芭蕾舞就跟看杂技一样担心的节目也不少,鱼龙混杂是引进俄罗斯艺术不容回避的现实。那么,为什么还要请一个老如俄罗斯红军这样的团体来华呢?

  北京演乐文化公司的杨霖说,俄罗斯与美国、欧洲价格几乎相差一倍之多。因此“一分钱一分货”的简单价值原理并不适用于所有的演出。我们请俄罗斯红军歌舞团来京演出,每次都场场爆满,其主要原因是因为这个团确有歌唱、舞蹈等强大的人才节目储备。便宜并不一定不好,要看他的真正艺术质量和本地观众的审美需求。怀旧到底值多少钱?

  观看俄罗斯演出,不论是芭蕾舞还是歌舞,多少满足了时下人们的怀旧需求。在一个新产品层出不穷、新观念分分钟出炉,秒秒钟新鲜的时代,有多少怀旧的情结能够转变成现实的价值?

  此次俄红军演出经营者说,中国与前苏联的血肉联系是他们坚信此次演出定能够成功的一大理由。对如今35岁以上的人来说,前苏联歌舞不仅代表着艺术,更是他们青春、激情的标签。这批人是现代社会的中坚力量,无论从办事能力和消费能力上他们都比年轻一代更值得信赖。旧瓶新酒能否醉人?

  将于14日起在民族宫大剧院上演的这台歌舞晚会在长沙、上海等地的演出,其火爆的现场感受令看过演出的人激动,旧瓶装新酿,酒香是否能醉人?该团艺术总监介绍说,为了能够给北京观众带来新鲜感受,他们特意排了很多新节目,包括我们在北京贝加尔湖餐厅可以听到的那种改良欧美、混合俄罗斯音乐元素的流行歌曲这次也可以听得到。此外,极有男子气概的《马刀舞》、身穿迷彩装的女子《扇子舞》都是首次与北京观众见面。(本报记者满岩)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