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古典情怀>北京晚报>新闻报道 




“才子佳人”16日音乐厅演绎“爱丽丝”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2日18:49  北京晚报

  6月16日晚,中央音乐学院的三位“才子佳人”将在北京音乐厅上演“献给爱丽丝中外钢琴名曲音乐会”。

  此次音乐会由中国电影乐团主办,精选了近20首钢琴名曲呈现给观众。曲目包括:李斯特的《爱之梦》、《匈牙利狂想曲第六号》,舒伯特的《小夜曲》、《军队进行曲》,肖邦的《革命练习曲》、《小狗圆舞曲》、《英雄波兰舞曲》,舒曼的《梦幻曲》,莫扎特的《土耳其进行曲》,里姆斯基-科萨科夫的《野蜂飞舞》,勃拉姆斯的四手联弹《匈牙利舞曲第五号》等。

  音乐会的演奏者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一位“佳人”、二位“才子”。“佳人”施佳佳,是被我国著名钢琴教育家、演奏家周广仁教授认定的“最好的学生”,如今已毕业走上了钢琴教育领域;“才子”之一谭小棠,现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是首届“希望杯”钢琴比赛的冠军。在1999年的肖邦国际钢琴比赛中国选拔赛中脱颖而出,将于今年10月代表中国赴波兰参加这一久负盛名的赛事;另一位“才子”张晓峰,是谭小棠的同窗,今年张晓峰将代表中国赴意大利,参加“纪念李斯特”这个中国人以往未能涉及到的重大比赛。三位“才子佳人”的演奏各具特色,精湛的技术与独具的创造力得到了不少世界知名大师的赞赏和认可,被誉为中国钢琴界近年来最有希望的年轻钢琴家。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