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古典情怀>生活时报>新闻报道 




陈美琴弦声震撼卫城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6月16日11:26  生活时报

  本报独家专稿:雅典卫城古老的圆型剧场在陈美的小提琴声中颤抖了,她是第一次在这座古址里演奏。近日,有5000多人拥挤进古罗马希律王的圆型剧场观看陈美的演出,该剧场地处帕台农神庙下,已经矗立了2000多年。陈美用古典和电子小提琴曲震惊了观众,当她以她的流行曲《风暴》开始音乐会时,观众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陈美演奏了几首选自《风暴》的曲目,她用她的电子提琴和她最珍爱的瓜达尼尼提琴,这把琴制于1761年,从10岁起,这把琴一直伴随着她,在音乐会上,她使用的电子提琴超过3把,但是她说她最迷恋的还是瓜达尼尼。在她的古典曲目《海滨小屋前奏》表演中,她说为了增加这支歌的街头气氛,她的鼓手敲的是垃圾筒,而不是鼓。这是陈美第一次在希腊的现场演奏,是她从1999年开始的《风暴》全球巡演的一部分。她四年前到访过希腊,当时是为了她的《提琴演奏者》专辑。音乐会收入将捐献给希腊儿童癌症社会埃尔皮达,将在那里用这笔基金建一所医院。这位有华人血统的传奇小提琴手五岁开始学琴,10岁开始参加管弦乐演奏,12岁时,她与伦敦莫扎特演奏团一起进行世界巡演,她迄今为止卖出了400万张唱片。她一直被称为神童,她是音乐界里录制柴可夫斯基和贝多芬提琴协奏曲最年轻的一位。除了在电视和电台的节目上演奏,她最近在BBC电视中出演《天方夜谭》故事“阿拉丁神灯”中的一位公主。陈美还要在荷兰举行名为“四季”的音乐会,全国电视观众将在北京电视艺术中心制作的“大宝世界文艺荟萃”节目中聆听到这位天才琴手的演奏。(文利)





 相关链接

图文:陈美激情演出 (2000/03/28 00:22)
旅美小提琴家陈美辞去妈妈经纪人 (2000/03/08 11:55)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