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诺基亚夺宝行动

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古典情怀 > 扬子晚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昆曲感动芬兰人

http://ent.sina.com.cn 2000年07月09日14:07  扬子晚报

  今年是芬兰和我国建交50周年。芬兰方面郑重提出要邀请中国昆曲去访问演出,同时要求剧目越古老越好,表演、舞美越传统越好。最后选中了关汉卿的《窦娥冤》,我省昆剧院的胡锦芳、柯军担纲主演。

  要让普通中国观众非常顺畅地看懂昆曲已非易事,远隔千山万水生活在欧洲斯堪的纳维亚半岛上的芬兰人又将如何面对古老的中国昆曲呢?有志者事竟成。

  中国昆曲还未抵达,报刊就开始了连篇累牍的介绍宣传,有关方面还印制了免费赠送的精美画册,使得《窦娥冤》的悲剧故事早早便深入人心了。到了演出那天,带着被强烈感动的悲剧心情,人们走进剧场。男士们和欣赏音乐会、西洋歌剧一样西装革履,女士们穿礼服,有心人还特意穿上了旗袍。

  演出一开始,没有一人随意走动。当窦娥法场上呼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时,随着凄凉激越的音乐,演窦娥的胡锦芳透过泪眼,忽然发现前排几位男士正在用洁白的手帕擦拭泪水……在芬兰,中国昆曲连演9场,场场爆满。每次不停地谢幕都没法让芬兰观众离去。最后没办法,只好躲在幕后不再露面。(本报记者张继斌)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