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专题 >正文
专辑:陈小春--《黑洞(香港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5:22 新浪娱乐

专辑名称: 黑洞(香港版)
艺人名称: 陈小春
语 言: 粤语
发行公司: BMG
发行日期: 2004年6月25日

[专辑介绍]

  不可受限于单一的音乐走向,不做单纯的流行音乐人,小春极力求新,就必然转变。

  2004年6月,陈小春推出专辑《黑洞(香港版)》,又将提供流行音乐界最新的乐型与演出。这是一张最难的全新专辑,音乐节拍的全新设计,超越所有人的原始认知,即使曾经有过专业舞者的节奏经验,连陈小春都必须重新认识节奏的定义! 改变对音乐节奏的原始认知,由“黑洞”开始。

  国语流行音乐的世界里,是抒情?是摇滚?是RAP?还是几年来大家一昧追求的R&B、HIP HOP奇迹?听众们的耳朵接收到的讯号,充满了令人疲倦的符号姿势、和节拍速度,这些音乐分子渐渐麻痹我们的听觉神经;除了硬式摇滚的强悍、电音的反覆、软式R&B、HIP HOP、抒情歌的哭诉之外,我们的听觉是不是还有新的频率?浩瀚的音乐银河系里,先锋陈小春找到了凝聚动能的音乐黑洞,基本的框架乐章不再束缚心底的情绪,只要调整好接收向位,小春释放出来的能量将突破现有的一切想像;现在开始他的量能磁场,将以音速飞散到这片音乐天地,打开流行音乐的新通道。

  将来,你要用什么方式听音乐?往黑洞聆听巨大的声音

  黑洞--意指人类在内心深处的欲望、渴求、寂寞……种种需要被宣泄却深陷暗不见底的内心底层。但是这些声音,却是人类最巨大的力量所在。正如太空中黑洞的奥秘,一旦深陷其中,就知道它威力的巨大与难以抗拒的吸引力。

  陈小春不只是唱歌--他在演出音乐。这一年在制作新专辑的过程中,陈小春发现人们聆听的感觉陆续转变,深陷于流行音乐难以突破的呈现,小春与制作人包小松、包小柏在互相激发的过程中找到感受在血液中奔腾的线条,要让音乐真正的出味,也必须改变音乐演出的方式。(刘杨)

[专辑曲目]

   01 分流 (全新广东歌)

  02 万岁 (全新广东歌)(黄贯中作品)

  03 36世纪

  04 谁是最爱

  05 给我一个机会

  06 今生今世

  07 有种

  08 离不开你

  09 痛哭

  10 双黄线

  11 一对

  12 阿诺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