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资料:《51号兵站》分集介绍(6-10集)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5:11 新浪娱乐

  (六)

  南京汪伪政府的特派员崔元凯许以重利,请求马浮根帮他起出一批原来国民政府埋藏在上海四行仓库的无缝钢管(用来制造迫击炮的炮筒)。马浮根通过“鑫发记”五金行的李老板搞到了这批无缝钢管,并将它转手卖给了徐曼丽,自己捞了一票。

  徐曼丽的在“盘尼西林”生意上的如意算盘没打成,她隐隐约约感觉到这背后有共产党的影子,可又没有确凿证据。她去“金钟俱乐部”想从梁宏嘴里探虚实。梁宏与徐巧妙周旋,丝毫不露破绽,使得徐无功而返。

  叛徒程路再次利用第二方案《寻人启事》诱捕梁宏。他让马浮根的侦缉科在接头地点“四马路电车站”设下埋伏。梁宏早已洞悉其奸,他当机立断,利用“义展堂”的人马,同侦缉科的特务们演练了一出“全武行”,侦缉队损失惨重,溃不成军,叛徒程路侥幸逃生。

  (七)

  梁宏将范家的“春雨轩”茶楼开辟为新的交通站,和杨显庭把51号兵站又重新建立起来,并督促“老家”设法解决兵站的通讯联络问题。

  叛徒程路为了报答他的日本主子,变本加厉地迫害抗日人士。梁宏计划让胡阿强用“

交通事故”的方法,开车撞死程路,但没有成功。

  程路拿着日本人给他的奖金花天酒地,为泡百乐门的歌女美乐,和新丰纱厂老板唐举德争风吃醋,被唐举德教训了一顿。

  梁宏得知关于无缝钢管的情况后,决定为新四军制造武器拿下这批货物。他直接找到崔元凯,以更高价格盘下这批钢管。

  (八)

  “老家”为了加强兵站同根据地的联系,派来了报务员蔡芸芸并提供给他们一部电台。蔡芸芸在根据地是梁宏的部下,一直深爱着梁宏。

  程路公报私仇,把唐举德抓进了宪兵队。唐举德无奈只好答应与日本人合作制作军服。唐举德为报复程路,找人绑架了美乐。程路为救美乐求田中帮忙,马浮根对此大为不满。

  梁宏利用这个机会,抓住了程路,终于为祖国和人民除掉一害。

  (九)

  “老家”安排新四军高级干部张忠臣 --- 代号“大表哥”,来上海治疗腿伤。

  宪兵队和侦缉科也获取了这一情报,并开始进行全市大搜查。

  梁宏等以日军伤员的身份将他安置在仁爱

医院,并巧妙地以“移花接木”的方法让日本骨科专家松原教授为“大表哥”成功地动了手术。

  梁宏和老宋为了拢住黄元龙,鼓动他做“赎人”生意,既让黄捞到了钱,又救出一些我们的同志和朋友。

  (十)

  梁宏知道马浮根已将钢管卖给徐曼丽,便用计套走了徐曼丽的货款使其无法提货。马浮根的手下刘阿大是田中布置的眼线,他将无缝钢管一事向田中告密。田中要马浮根在“鑫发记”守株待兔,企图一网打尽上门提货的共产党人。没想到梁宏和杨显庭等假扮日本兵,从“鑫发记”顺利地提走了无缝钢管,还让马浮根一点头绪也摸不着。

  田中知道所有物资需经吴淞口运出上海,便加紧了对吴淞的盘查和控制。

  为了将无缝钢管从吴淞口顺利运出,梁宏争取了黄元龙的副官陈志良。梁宏得知了田中和马浮根的伎俩后,将计就计,装了一船洋布和榨油机以“引蛇出洞”。田中和马浮根自以为得计,可搜查的结果却让他们大失所望。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5篇。


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